剪報焦點:
 
化大愛嘉惠學弟妹 - 許自寬校友捐款620萬元
文 / 天地中原

本校物理系62級許自寬校友感謝母校培育之恩,特於今年三月與其胞弟許美堅先生共同將所承受雙親之遺產620萬元,慨然贈予本校,成立物理系「許書刀暨蔡秀華」基金,期能協助母校物理系之發展,造福學弟妹。

長年旅居美國的許自寬校友雖然多年未曾返國,但仍心繫中原。去年十月在難得的返國假期中,特地抽空回母校與系上師長敘舊。師生深厚情誼,未因疏於聯繫而滅;在憶起當年在校求學及擔任助教時期之生活點滴,歷歷在目,恍如昨日。

此次捐款係透過物理系樂錦盛教授之引介;樂老師在許自寬校友求學時期即與其家長有數面之緣,並成為舊識好友。許自寬校友之雙親相繼於十年前與去年辭世,家屬在痛失親人之餘,願將雙親的摯愛化為大愛以資紀念。因此特向樂教授提出願意捐出渠等所承受之遺產,委請樂教授商議如何捐贈,以幫助該系之研究發展。

許自寬校友表示,雙親生前將所有的心力均投入在孩子們的教育上,雖然家居生活相當節儉,但是對於教育支出從不吝惜;透過此次捐款,希望能效法雙親關注教育的精神,更藉此能協助該系之研究發展及嘉惠學子。

經委辦代書完成相關稅務事宜,許自寬校友委託其在台灣之四舅蔡仲箎先生,轉交620萬元支票予本校。今(93)年3月3日,校友室楊錦洲主任、物理系曾祥器主任與樂錦盛教授特地北上,至蔡仲箎先生府上代表學校接受捐贈,並當場以越洋電話向遠在美國的許校友表示由衷之謝意。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