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開啟學生國際視野 中原大學「國際名校週」邀請美國南加州大學來訪交流

為提升學子國際視野,將世界知名大學學風帶入校園,中原大學繼九月首場「東京大學名校週」活動,受到師生熱烈迴響之後,再於12月7-12日舉辦「南加州大學名校週」,邀請到美國南加州大學工程學院院長Dr. Yannis C. Yortsos帶領校內主管與學生至中原交流,雙方洽談未來合作之可行性,期望能為中原學子提供更豐沛的國際學習資源。

張光正校長於12月10日開幕致辭,特別感謝南加大作育英才,為世界培育許多頂尖人才,包括本校阮大年及熊慎幹二位前任校長均畢業於南加大。而中原大學重視「全人教育」,強調專業知識與通識倫理的平衡發展,畢業校友深獲企業雇主及社會所肯定。Dr. Yortsos院長於開幕致辭時提及,南加大除了優秀的學術成就表現,也投入社會弱勢團體的服務及關懷,這部份與中原大學「全人教育」理念相互契合。

國際暨兩岸教育處表示,藉由此次南加大來訪,兩校進一步討論未來合作的方向,包含雙聯學位及各種交流機會,例如:4+1學碩雙聯、2+2學學雙聯、2+1碩碩雙聯、學生交換及暑期營隊等。本校期待藉由此次兩校之良性互動,為未來雙方合作及交流奠立基礎,並為晉身國際頂尖學府開啟大門。

美國南加州大學成立於1880年,目前世界大學排名第66名,是全美Top25最具競爭力的頂尖學府之一,為美國西海岸著名的私立大學。其工程學院全美排名第八,蜚聲海外。此次來訪的Dr. Yortsos院長是美國工程學界最高學術團體-美國國家工程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NAE)院士,在世界頂尖工程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同行人士包括該校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主任Dr. Maged M. Dessouky、醫學工程學系主任Dr. K.Kirk Shung、社會工作與工業系統工程學系副教授Dr.Shinyi Wu及博士生Olivia Evanson。

活動期間,南加大師生參訪本校薄膜技術研發中心及醫療器材科技轉譯中心,討論未來雙方可能的合作模式。此外,Dr. Dessouky、Dr. Shung與Dr. Wu分別在工學院及電資學院發表專題演講,本校師生參與踴躍,反應熱絡,師生獲益匪淺;該校博士生Olivia Evanson則分享博士班求學之路,與中原學生互動交流。

「國際名校週」系列活動提供了中原大學與世界知名學府交流的機會,開啟了中原學生的國際視野,強化了學生的世界觀,落實「帶中原到世界,領世界到中原」之國際化願景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