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中原校友支持母校建構國際化校園 「秋林信貞全球交誼廳」揭牌

結髮47年的中原化工邱秋林校友與妻子張信貞女士,回到當年戀愛的校園,以不一樣的方式紀念這段青春歲月。邱秋林因捐助中原大學整建學生活動中心符合空間命名標準,學校特於11月27日上午舉辦「秋林信貞全球交誼廳」揭牌儀式,以感謝其捐款義舉,也為夫妻倆美好人生留下珍貴紀錄與回憶。張光正校長感謝邱校友與夫人慷慨解囊捐助母校,支持中原建構國際化校園,共同推動全人教育與國際合作,其超我服務精神足為表率!

化工系61級畢業校友邱秋林是中原大學傑出校友,亦曾獲頒中原大學工學名譽博士學位榮銜。邱秋林白手起家創立實英實業集團,是韓國三星最大供應商,近年更跨足光纖產業,投資眼光獨到。邱秋林不僅是位成功的企業家,更熱心公益回饋人群,且支持母校辦學,2017年起,分三年共捐款3000萬予中原大學,其中30萬美金即是捐助學生活動中心整建使用。

張光正校長在揭牌典禮致詞時表示,邱校友的母親是日本人、女婿是以色列人,公司產品行銷到世界各地,全球交誼廳能以邱校友及其夫人來命名,充分符合其家族、企業國際化的特色。張校長指出,中原大學是國際化的友善校園,目前有1800位境外學生,其中包括800位陸生,中原溫馨、安定的校園氛圍深受學生喜愛,尤其在少子化衝擊下,107學年度新生註冊率高達99.33%,堪稱全國第一,由此可見國內外各界對中原大學的肯定!

邱秋林表示,中原大學不僅是孕育他成長的母校,也是他與妻子談戀愛、充滿青春回憶的地方,能夠在這個擁有兩人共同回憶的校園,以他們夫妻來命名空間,覺得十分感動,「這是紀念,也是榮譽!」他十分感謝校方的安排。邱秋林在經營事業成功之餘,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無私奉獻,他鼓勵年輕人秉持「努力工作、行善天下」的哲學思想,為自己及社會帶來實質幫助與貢獻,讓人類更幸福,讓世界更美好。

「秋林信貞全球交誼廳」位於學生活動中心一樓,於2015年3月啟用,總面積約47.5坪,空間設計以「家」為主軸,規劃有互動式電腦設備區、數位電腦區、會議區、筆電及自習區、文化交誼區、輕食區等六大空間,不定期舉辦留學、遊學說明會、海外志工分享會等各式各樣活動,除鼓勵本地學生提升國際移動能力,更為境外學生提供跨文化無障礙的交流場所。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表示,中原大學學生活動中心使用迄今已逾三十年,許多空間需要整修翻新,邱秋林校友的捐助對母校助益甚大,讓學弟妹能有更好的社團活動與交流學習空間,充分體現「全人教育」之精神。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