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讓中原完成你的留學夢!首屆國際姊妹校博覽會吸睛上百學子

為了讓大學生開創新視野、增加與國際接軌的經驗,中原大學近日舉辦「國際姐妹校博覽會」,不但邀請23所來自美國、日本、韓國、大陸及東南亞地區等姐妹校在校內擺設攤位,更有多達53位姐妹校的交換生現身說法,分享自己國家的生活與文化、也介紹在自己學校的所見所聞。活動吸引上百位師生同學參與,場面熱鬧有趣!

中原大學國際暨兩岸教育處表示,今年首次舉辦的「姐妹校博覽會」不但可以讓更多學生了解姊妹校之特色、得到來自當地交換生的第一手資訊,也可以促進國際姊妹校雙方情誼。像是來自華東師範大學特教所的李同學表示,當初會選擇中原大學,除了桃園地區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也聽聞中原的特殊教育學系在台灣頗負盛名,校內的師資陣容相當龐大,例如推動早療教育的前輩王天苗教授,便是吸引她選擇來中原開拓視野的原因之一。

另一位來自東京電機大學的長谷川爽同學也說,因為特別喜愛台灣文化與傳統漢字,他不但自學中文、申請至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就讀,在台期間也常至台灣各城市體驗當地生活,加強中文口說能力的同時,也感受到台灣濃厚的人情味!而從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到中原企管系交換的陳嘉儀同學更表示,中原在通識教育和社團活動較國外多元創新,像是愛情關係管理課就非常特別!

中原大學遠赴海外研習的學生人數逐年攀升,107學年度上半年交換人數就達到107人之多,展現中原學生的創新視野與國際觀。今年暑假赴浙江大學交換的化工系洪翊瑄同學就提到,這半年期間的國外經驗,不僅培養自己獨立自主的性格與國際觀,也在兩岸課程教學的差異性上大開眼界!

秉持著「帶中原到世界,領世界到中原」之理念,中原大學打造國際化校園不遺餘力,更擁有超過337間的國際姊妹校。透過交換生計畫,學生不僅能增進語言能力、加深與外國學術上的交流,增廣見聞,在未來職涯上也有相當大的助益。中原大學期盼能培育具有品格、專業、創意、國際觀之人才,向「全人教育」持續邁進。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