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中原大學63週年校慶熱鬧精彩 感恩各界校友成就自己榮耀母校

中原大學創校63年來,培育超過13萬位具備品格、專業、創新、國際觀的校友,10月13日是中原人返校團聚的大日子「校友日」,為了感謝並歡迎各界校友回到母校團聚,中原大學規劃了各項精彩活動,像是最能感受青春活力的運動會、歡迎闔家同樂的親子氣墊遊戲區、藝術中心「字繪台灣‧圖說桃園」特展、全人校史館導覽、校友感恩音樂會以及中原商圈舉辦的「中原食衣節裝扮遊行嘉年華」,從早到晚緊鑼密鼓的安排,絕對讓每位返校的中原人回想起大學時代的熱情與活力!

每年校慶運動會體育園區總是充滿吶喊加油聲,今年中原大學更特別邀請在世大運射箭項目表現優異的企管系學生彭家楙,以精彩的射箭運動為校慶帶來獨一無二的開幕儀式。彭家楙也展現世界級運動員的氣勢與實力,不負眾望準確命中靶心,讓在場師生、校友看見中原人對於目標的努力與堅持!

此外,校慶開幕典禮「傑出校友表揚」今年共有十位校友獲頒傑出校友獎,包括中原大學化學系名譽教授陳玉惠、世久營造探勘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子明、AEP-RC168 and AE-SMART SECURITY總裁郭正泉、台灣三菱電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駿殿、中鋼運通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賴永智、信強儀器有限公司總經理賴兒信、上海美聲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李崇章、美國BPI碧譜照明設計有限公司總裁林志明、建霖集團總裁陳岱樺,以及桃園市私立路得啟智學園董事長邱家淮。張光正校長親自頒發榮譽給每位校友,表達學校對於校友們在各行各業卓越表現的肯定與感謝!

代表致詞的陳玉惠校友不但是中原創校以來首位女性副校長,更曾獲頒總統及教育部長表揚獎章。她表示在中原求學、任教,服務中原二十年最後擔任副校長,十分感謝母校的重用。陳玉惠說:「能目睹中原成為一流大學,並成為傑出校友是我極大的榮耀!」除了傑出校友的表揚,今年教育部興學獎勵首度頒發捐資千萬元以上的「水晶獎座」,則由華新麗華股份有限公司與實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獲得,而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頒金質獎牌,另外更有7位個人與公司、基金會獲得銀質獎牌。

而校慶日最感恩、最充滿溫暖的就是這場由桃園校友合唱團、中原大學校友總會、桃園校友會共同舉辦的「校友感恩音樂會」,不僅邀請來自北美的師北客合唱團(SPARC),更有中原古箏社、管樂社學弟妹以及100級畢業歌「下一站夢想」主唱王怡婷校友共同演出,大家一起用歌聲和音樂,表達對中原的愛與感恩。

張光正校長表示,感謝13萬校友在各界的優異表現,讓中原大學深獲企業與社會肯定,中原大學身為台灣推動全人教育的首倡者,充分將全人教育的核心價值轉換成學校、學生、校友的核心競爭力!不但在1111人力銀行「企業雇主最愛大學」2017、2018年連續榮獲私立大學第一名,證明中原人不僅擁有學術專業,更具備積極進取的學習態度、沈穩內斂的高抗壓性及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也正是校友們的支持成為學校不斷成長的重要力量!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