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土木系校友眾志成城 為中原校慶獻上感恩 土木系館外牆整修完工及捐款牆揭牌

中原大學歡度63周年校慶,來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也以不同方式獻上對母校的祝福。土木系校友發揮團結的力量募得近五百萬元款項,合力完成土木館之外牆整修工程,未來搭配緊鄰之「中原埤塘生態公園」,將成為中原校園重要入口之一,也為地方民眾提供友善的休憩空間,具有傳承與翻新之歷史意義。

土木系號召北、中、南各區系友會全力動員共同完成此次募款壯舉,特於10月13日校慶暨校友日當天下午二時舉辦捐款芳名錄揭牌儀式,由張光正校長親自主持,期勉在校學生能心懷感恩,讓這股愛校愛系的精神與力量永續傳承。

土木系主任陳逸駿表示,土木館經歷34年的日曬雨淋,校方考量師生安全及未來學校門面,已於106年完成系館西南側之外牆整修,而東北側之外牆整修則在系友合力贊助捐款下,由85級楊佳璋系友之龍進營造公司以奉獻之低價承包施工,如今系館外牆煥然一新,達到募款及施工均由系友合力完成之重大使命。

張光正校長感謝每位校友對學校的奉獻與付出,他表示,中原連續兩年榮獲「企業最愛大學」私立大學第一名,這是每位校友的功勞,「全人教育」不是口號,中原已經將「全人教育」的核心價值轉換成核心競爭力,充分展現在每位中原人身上。

中原大學從大學的社會責任思維出發,積極投入桃園各市政和地方社區服務工作,即是此思維的延伸與實踐。在土木館外牆立面改造後,未來將拆除館舍周邊部分圍牆與中原生態公園共構,即是實現中原大學投入社會實踐之重要行動。新外牆在尊重既有建築風格並延續歷史記憶的理念下翻新設計,除具備質感外,亦有相當程度的意義,期望能為繼起之學子創造更優良的學習環境,並為桃園在地社會提供更優質化的城市環境。

陳逸駿主任表示,本次募款不僅是為土木館打造成全新的水泥石子外牆,更重要的是將所有中原土木水利人的心凝聚為傳承的心意,是基於對母系的認同與肯定,還有那份對母校無法割捨的情感。

中原大學土木系自民國44年中原創校之初即伴隨學校在篳路藍縷中成長、茁壯,是全國創立土木領域最早學系之一。中原土木校友於六零年代參與十大建設,對國家發展貢獻卓著,讓總統蔣經國先生印象深刻,間接促成本校由理工學院升格為大學。近年來土木系校友在不同崗位奉獻所學,都有傑出表現,例如致力於幫助聽損兒童學習傾聽和說話的明門實業公司董事長鄭欽明、長期在兩岸捐助清寒學生默默行善的王冠川、台灣民間最大的大陸工程公司董事長王文吉、桃園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運豐等人,中原土木活躍於社會各界,是國家社會最堅實的力量。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