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中原校友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 充分發揮個人潛力就是成功

中原大學歡度62周年校慶, 10月14日舉辦校慶運動會暨「校友日」活動,雖然因天候因素,部分活動移至室內舉辦,但仍不減同學與校友的熱情。企管系慶祝50周年系慶,席開66桌宴請系友,張光正校長勉勵企管人要用領導來帶領管理,讓核心價值來輔導管理的行為,正如中原大學一直盡力實現全人教育的核心價值,已經把這個核心價值轉化成核心競爭力,很少大學能夠真正做到,值得所有中原人引以為傲。

迎接校慶全校動員,各系分別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除了必備的豐富茶點與中原紀念品,還有傑出系友表揚、學長姊職涯經驗分享、學弟妹專題成果發表與才藝表演等等。慶祝30周年系慶的資管系,每年「校友日」資管樓前都如同市集般的熱鬧,資管系友、「雨傘王」品牌創辦人陳慶鴻特地把行動維修車開進校園,為校友、學弟妹提供免費雨傘維修服務,在陰雨綿綿的氣候裡讓人感受到溫暖。

企管系號召近千位校友返校圍爐,慶祝創系50周年紀念。張校長在出席致詞表示,中原大學能夠榮獲1111人力銀行「2017企業最愛大學」私立大學第一名,絕非是運氣,「這麼多年來,我們從來沒有忘記中原的教育宗旨與教育理念,我們一直盡力實現全人教育的核心價值,這已成為中原的核心競爭力。」張校長在企管系任教36年來,從未間斷開設「領導與決策」課程,因為他深深體認到領導重於管理的機制,這個原則希望每個企管人都不要忘記。

企管系表揚18位傑出系友,包括產業組—杜邦公司(DuPont)亞太區總裁蘇孝世、學術研究組—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副院長王建彬、社會公益組—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路得啟智學園董事長邱家淮等人。席間亦特地頒獎表揚長期捐資興學的企管系教授、中原大學前副校長胡為善。整場餐會充分展現中原企管人的優秀與團隊向心力。

醫工系表揚傑出系友,獲獎者除了公司老闆、高階主管、學術界菁英以外,還有一位是許多人熟知的演藝人員-應蔚民(小應),應蔚民是醫工系第十八屆系友,畢業後曾服務於醫療儀器公司,而後轉換跑道至演藝圈,擔任夾子電動大樂隊團長與主唱,因飾演國片史上最賣座電影「海角七號」主要角色「水蛙」一角而聲名大噪。

對於獲獎應蔚民感到非常興奮,他表示,很欣慰醫工系給他這個榮譽,代表學校肯定他在演藝圈的發展。他以個人經驗分享,建議學弟妹要養成「寫日記」的習慣,「任何重要的、不重要的、無聊的、快樂的、亂七八糟的都寫進日記裡,所有想法、構思都會慢慢沉澱」多年來他一直保持寫日記的習慣,很多事情的價值與意義從日記去感受,無形中培養他在創作時源源不絕的靈感。

醫工系婁世亮老師去年九月因病逝世,婁老師本身也是醫工系友,將一生所學皆奉獻於中原醫工,為感謝婁老師春風化雨無私奉獻的精神,特設立婁世亮老師紀念會議室,並於校慶校友日揭牌,醫工系友回娘家充滿溫馨感人的氣氛。

商設系為了帶給系友難忘的回憶,特別邀請鍾榮光老師、邱永中老師及謝宗龍教官「三重唱」自彈自唱三首歌曲。系友講座邀請到現任匯豐銀行資深副總裁的第七屆系友黃琬婷,講題為「輸在起跑點又如何」,分享個人如何從設計界轉戰金融業,黃琬婷2015年獲選為「經理人月刊- 年度百大MVP經理人」,是學弟妹心目中的偶像。

中原大學教育理念明確揭示「人人各承不同之秉賦,其性格、能力與環境各異,故充分發揮個人潛力就是成功」,中原人秉持敬業樂群、崇尚簡樸的傳統校風,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每一位認真的中原人都是中原大學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