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校友邱秋林博士捐款支持母校 「實英領導力發展中心」為國家社會培育實業菁英

中原大學「實英領導力發展中心」於14日校慶當天舉行揭牌儀式,由中原大學董事會白培英董事長、實英實業公司董事長邱秋林名譽博士、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等人共同揭牌,多位傑出校友到場共同參與見證這個有如老店新開張的揭牌儀式,讓「實英領導力發展中心」有個嶄新的里程碑。企盼能夠培養出具備領導決策能力,同時兼具博雅人文素養的領導者,改變自身對世界、生命和事業的觀點,讓服務企業得以長青、永續經營。

揭牌儀式於校友日當天舉辦,現場邀請到多位貴賓及傑出校友共同參與。中原大學白培英董事長於致詞時指出,「實英領導力發展中心」乃是培育中原人具備全方位策略思維,帶領社會及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場域,讓中原人在領導風範、創意創新、全球視野以及人文博雅的領域中學習、成長、茁壯。中原非常肯定實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秋林名譽博士多年深耕企業、熱心公益、回饋社會的卓越表現,以感恩喜樂的心持續捐款支持母校,這種感人情操正如學校門口捐款芳名牆致謝銘中說的,「校友反哺,皆思追源,賢達襄助,踐覆宏願」。

中原大學於102學年度領先全球率先設立全臺唯一的「領導創新與博雅碩士學程」,學程設置的地點選擇在中原聯合行政服務大樓維澈樓的九樓空間,並命名為「領導力發展中心」,期望培育中原人具備全方位策略思維,帶領社會及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場域,讓中原人在領導風範、創意創新、全球視野以及人文博雅的領域中學習、成長、茁壯。今日重新揭牌嶄新開張,企盼以「實英」命名培育更多中原實業菁英。

邱秋林校友揭牌致詞時幽默表示,「領導力發展中心的命名想來想去,還是以實英實業公司的名字來命名,我想起三十多前創業時我自認為實業菁英,因此將公司命名為『實英』。」邱秋林校友同時感謝具備領導風範的張校長獨具慧眼,肯定他成功治理公司的理念。實英領導力發展中心正是培育一群未來實業菁英最佳的選擇,年輕的實業菁英有機會聚集在中原,並培育成功為國家、為社會、為人類貢獻更多心力。

民國61年畢業於中原大學化學工程系的邱秋林校友,以感恩喜樂的心持續支持母校,分三年共捐款3000萬回饋母校,且投資校內技術成功移轉組成的大梵天公司,為母校學弟創業助力,並將未來盈利持續挹注中原辦學。領導力發展中心以「實英」命名,期望延續實英的企業理念與校友邱秋林校友的企業家精神,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自我成長並回饋社會。中原創校至今六十餘年,受到許多捐資者的捐助,得以不斷改善、強化學校的各項建設,邱秋林校友對母校的支持與鼓勵,相信定能為中原學子們創造更多元的學習環境。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