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推動工業4.0 中原人才培育獲印尼工業部青睞

中原大學在新南向人才培育與經貿合作上持續扮演領頭羊角色,2018年3月下旬再度為印尼工業部旗下多所高等技職學校教師量身打造以「工業4.0」為主題的培訓班,將工業4.0智能工廠領域的知識傳授給印尼教學最前線的教師們,提供印尼發展工業4.0的核心力量。

響應教育部新南向冬日學校計畫,此培訓班以「Challenges in the Era of Industry 4.0」為主題,自3月21日起至28日舉行為期八天。印尼工業部秘書長哈瑞斯特地率團至中原大學參加短訓班開幕,並與張光正校長簽訂合作MOU,期望能在發展工業4.0之人才培育部分與中原深入合作,規劃印尼「工業4.0」的願景。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朱多銘副參事等人也出席見證了中原與印尼工業部的合作,並肯定印尼工業部選擇中原大學為人才培育的合作對象,期望能以教育交流為基點,加強臺印雙邊更多交流。

中原大學副校長、機械系教授陳夏宗向參訪團介紹了中原大學智慧製造研究中心暨示範場域之類產線規劃、智能化技術發展以及中心之功能與願景,同時也展示了本校自主發展的部分智能化加工與成型技術,其中最大特色是利用大數據的收集加入加工/成型參數優化資料庫,經實驗歸納出的演算法計算出最佳的精度或是最佳效率的優化參數,以提高產品的生產率及良率。哈瑞斯秘書長驚喜地說,沒想到在台灣,在中原這所大學,能看到「工業4.0」的理念已經被實現了。

這群來自印尼技職體系、教學第一線的教師們,在中原智慧製造研究中心充分體驗並學習工業4.0應用於射出成型的實際案例,課程內容包括工業4.0之應用、智能製造、智慧射出成型等實作體驗,對於在30秒內可以製作出USB上、下外殼的先進技術,印象特別深刻。

中原大學近年來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與國際化,2017年在印尼及馬來西亞分別設立經貿產學資源中心及產學研創中心,並整合校內各單位與業界資源成立「中原大學新南向辦公室」,2018年更率全國之先於七個學院分設「全球化推動辦公室」,期以更有效率的分工、合作模式,協助推展台灣與東協、南亞國家進行更深度的學術交流與經貿合作。

中原大學國際暨兩岸教育處表示,中原積極拓展學生國際視野並以關懷服務造福世界,除發揮新南向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的影響力外,今年更獲准成立與美國天普大學合作的國際學士雙聯學位班,將中原學生推向世界,把國際學生帶入中原,打造國際化的全人校園。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