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中原大學連續五度榮獲全國產學合作績優大獎 獲總統接見表揚

中國工程師學會舉辦的「產學合作績優單位」得獎名單出爐,獲得私校第一的中原大學為連續第五度榮獲此殊榮,「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獎項以教育訓練、職業訓練類、研究發展、技術發展四項產學成果進行評比。中原校長張光正表示,中原能從近百所私立大學及科技大學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是經年累月投入產研智慧心力的成果,顯見中原大學產學成果深獲肯定。

中國工程師學會為促進公、民營事業單位與學校間之產學合作及交流,期能一方面提昇產業界工程技術與管理水準,一方面推動工程技術人才之培育及訓練,以符合國家經濟建設及產業發展需要,於87年首度表揚建教合作績優單位,96年獎項正式更名為「產學合作績優單位」,評選作業,並於每年年會展示成果並評選,以表揚對於推廣產學合作活動所作的貢獻。

107年度產學合作績優單位,共有七所國立大學、八所私立大學(含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一所高職、四家公民營事業單位獲獎,中原大學辦學備受各界肯定,繼前次獲得私校組第一名之殊榮後,今年再次蟬聯私校組之冠。6月1日由中工會理事長帶領得獎人至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中原大學由校長張光正代表前往接受表揚,並於聯合年會會場展示中原大學產學合作成果。

蔡英文總統於接見社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107年度傑出工程人員各項獎章得獎人時表示,臺灣的工程技術成就在國際舞台有目共睹,總統期許繼續發揮智慧和經驗,打造一個更好的臺灣。中原大學創校之初,即以「科學建國邦家光」自我期許,為國家培育了許多帶動經濟起飛的眾多優質人才,尤其在十大建設時期,有眾多中原傑出校友的參與,為國家完成了跨時代的重大使命。中原產學合作的承先啟後,為國家創新轉型培養了菁英人才,並帶動了台灣整體產業的轉型。

中原大學產學營運處產學長鍾財王表示,中原分別於2010年、2012年、2014年、2016年、2018年,連續五次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產學合作績優單位」表揚,今年再度名列全國私校(一般大學及科技大學)評比第一名的殊榮,顯示中原大學在產學合作、創新研發、專利及技術移轉等產研績效表現卓越。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