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中原大學「全人聖經講座」 邀請師生民眾一同塑造健康價值觀
文 / 黃心瑜
圖 / 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
資料來源: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

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辦理「全人聖經講座」,自9月26日起至明年1月9日於全人教育村進行八場次的系列座談,透過王學晟、黃正人兩位老師深入淺出的講析,讓參與學員對於舊約、新約有更多元的認識。以基督信仰為創校精神的中原大學,除了為師生打造正向積極、溫馨友善的教育環境,更持續透過高等學府的影響力,向社會大眾傳達健康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宗教研究所所長歐力仁表示,「全人聖經講座」是中原大學首次辦理的大型宗教講座活動,除了結合大學豐沛的專業師資與資源,與桃園區內的教會伙伴、社區民眾共享外,更希望讓教育與信仰、與生活相輔相成,藉著聖經故事中所傳達的品格道德來薰陶、影響社會大眾,進而建立現代人正確的社會價值觀。

創校邁入第六十一年的中原大學,是全國第一所明白宣示教育宗旨與理念的大學。在「全人教育、學用合一」的教育理念下,除了累積豐沛的產學研能量,更鼓勵師生關心社會、參與服務。近期在企管、商設系師生努力下所創立的「雙連梨」社會企業,將關懷的力量投入苗栗卓蘭雙連社區的偏鄉社區;而即將在10月15日開始的公益校友日活動,更集結校友力量一同關心老農與弱勢孩童。中原大學秉持全人教育的公益精神,以實際行動體現上帝的愛與光榮,也讓社會看見中原之光、中原之愛。

兩千多年來,聖經為西方和東方提供信仰與生活的指引,本次講座主題「門徒的省思」,即是希望現代人重新思考基督徒的價值和意義,透過專業講師帶領閱讀經典,更能讓聽者的信仰與生活經驗密切聯繫在一起。在新約主題「馬太福音的門徒觀」講座中,宗研所王學晟老師詳細介紹了馬太福音如何以新摩西的形象,將耶穌生平的事蹟、言論呈現給讀者;而在舊約主題「尼希米記的屬靈指導」中,黃正人老師則講述耶路撒冷城重建的歷程,重現一段充滿鬥志與毅力的勇敢故事。

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注重經、史、論的研究與信仰、教會生活相聯繫,同時也培養發展基督教文化的人才。在多元的社會中,透過各種形式的活動及對話、以少數人影響多數人,讓耶穌基督的福音傳達到社會每一個角落、以堅強的信仰持續為台灣社會培育最優秀的人才。

「全人聖經講座」全程並由CGNTV中文台錄製節目,於電視台頻道及官方網站向全球華人公開播送,歡迎有興趣者線上收看。

CGNTV官方網站:http://chinese.cgntv.net

YouTube頻道:http://www.youtube.com/user/cgntvchina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