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EHC 2016競賽 學生組由中原大學應數系奪冠
圖 / 公共事務中心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精誠(6214)今日公布,精誠集團與聯合報系主辦的第三屆電子商務巨量資料分析大賽(EHC),經過四個月的激烈賽程,社會組及學生組分別由數位創新銀行與中原大學應用數學系奪冠,希望能持續帶動大數據分析的創新應用及人才培育。精誠旗下的 Etu 總經理蔣居裕表示,EHC 2016 的競賽資料準備有「真實」與「開放」兩大特色。真實的資料來自於聯合報系所提供的 udn Shopping 電子商務資料;開放的資料則是鼓勵進入決賽的隊伍可以自行選用合法、開放分享的第三方資料集(如政府 Open Data),讓競賽者充分發揮創意,建構更佳的資料模型。

聯合報系新事業發展處電子商務部、文創事業部暨顧客關係管理部總經理孫志華指出,雲端運算平台 Hadoop 已漸漸成為探索大數據( Big Data )價值最強勢的平台,udn 所提供的資料,刻意呈現資料最真實的樣貌,有些看似不合邏輯的資料,在真實世界裡,確實是會存在的。而此次參賽者的想法也能提供給 udn 的資料分析團隊新的方向與想法。

精誠表示,此次的社會組冠軍,是來自某家引領數位創新風潮銀行的「大GA」隊,其成員在資料分析領域擁有較多的經驗,在公司積極導入 Hadoop 平台與主管的鼓勵下,藉由參與這次比賽,達到快速提升 Hadoop 應用能力,縮短 Big Data 技能的學習時間。學生組冠軍隊伍「我不知道」的成員,則全數為中原大學應用數學系的學生。

【新聞來源】105年8月4日 經濟日報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