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全人標竿獎同學與呂芳銘學長相見歡 暢談人生理念
文 / 校友暨社會資源處
資料來源:校友暨社會資源處

105年6月17日的午後,由本校校友暨社會資源處帶領榮獲104學年度全人標竿獎的六位同學,至土城民生廠拜會甫獲頒本校工學名譽博士的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校友,希望以學長的身分經驗,給予學妹們更多的人生寶貴建議。

在會面過程中,呂芳銘學長特別向同學們說明,為什麼會與全人標竿獎同學共同會面,是因在6月4日的畢業典禮上,看見秩序冊內唯有全人標竿獎的同學寫上簡介,表示是非常與眾不同的。因著「想複製另一個呂芳銘」的想法,呂芳銘學長以挑戰的精神徵詢同學們,是否願意在碩士班的求學時候,來到鴻海每周實習2天,同時更提供優渥的獎學金。但是也鼓勵同學們還是要認真做研究,念書還有交朋友,順利把學位拿到。

對於全人標竿獎的遴選機制,呂芳銘學長更感興趣的問到同學有何特別之處,可以榮獲全人標竿獎?羅佳欣、王晴宜、馬若芸、吳瑀心、王冠蓉、劉恩慈等六位同學則分別向呂芳銘學長自我介紹,簡單地述說在大學四年的成績、全人活動認證、實習、志工及修習第二專長等資歷與個人努力過程。

同學們很期待也很開心能夠獲得進入鴻海旗下實習,尤其是學長對於他們的鼓勵。在同學們踴躍的提問「暑假可以開始實習嗎?」、「開學後如何搭配學業與實習?」正因為開始思考,而躍躍欲試。

三個小時的會面時間,呂芳銘學長說了很多故事,從自己求學時,想要轉學,後來遇到伯樂,到電算中心打工,參與了中文輸入,KeyBoard設計,CRT Terminal設計,8085 M/B,註冊系統等設計。工讀活動也是多方嘗試,如音響裝配,電腦中心撰寫程式,RCA測試線,Philip TV檢測,泰豐輪胎紋路數值分析,榮總鼻咽癌統計分析,Taisel測試分析資料庫,HP part time SE。故事相當精采,學長把這些經驗都當成寶貴的記憶,成為自己日後工作的磐石。

呂芳銘學長鼓勵同學們,不要因為實習時所做的工作內容微小而氣餒,要以掃地都要掃得與別人不同的精神,來完成往後在鴻海實習的工作,願意吃苦願意學習,未來就是屬於自己。最後更勉勵同學們:「雖然你們比學長晚起步四年,但仍舊期望大家能夠成為下一個呂芳銘!」

電子相簿
下載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