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全國鄉土歌謠音樂會中原登場 詠唱臺灣百年歌謠之美
文 / 江曉雲
圖 / 通識中心

由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國立實驗合唱團與本校通識教育中心聯合舉辦的「104學年度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特優學校聯合音樂會」,6月16日晚上7點在中原大學音樂廳隆重登場。本次邀請全國各縣市表現優異且獲得比賽特優的學校聯合演出,讓更多的民眾體會臺灣歌謠的優美。

今年4月底甫落幕的「104學年度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聚集各縣市初賽第1名的學校全力角逐特優榮譽。為與廣大愛樂者分享榮獲特優隊伍的優異表現,由國立實驗合唱團邀請參賽之中的傑出團隊共同聯合演出。演出內容涵蓋:福佬語系、客家語系及原住民語系等歌謠,將百年來臺灣歌謠文化隆重呈現,所展現的歌舞表演,絕對精彩可期!

本月16日在本校舉辦桃園場的壓軸音樂會,由花蓮縣太平國小、新北市明志國中、宜蘭縣羅東國中、台北市稻江護家與桃園市永平工商等團隊共同演出,以歌聲與舞蹈呈現百年來臺灣歌謠及新住民音樂,展現臺灣多元、豐富的鄉土文化之美。

臺灣百年鄉土歌謠之美,就在桃園中原大學傳頌詠唱,讓國內最優質的合唱團隊以天籟般的歌聲撼動個人心弦,體會心靈深處的悸動!

活動名稱:104學年度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特優學校聯合音樂會 (自由入場)

演出時間:105年6月16日(四)晚上7:00

演出地點:中原大學音樂廳

演出團隊:花蓮縣太平國小、新北市明志國中、宜蘭縣羅東國中、台北市稻江護家、桃園市永平工商

主、合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國立實驗合唱團、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