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本校產學合作發表國人首部自製AED 造福公共安全

中原大學產學合作成果再添新亮點!

本校醫療器材科技轉譯中心與德瑪凱公司,合作開發首部由國人自製的急救設備AED,目前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預計明年上市,可望造福患者,掌握急救黃金時間,提供最有效的緊急救援。

本校醫療器材科技轉譯中心攜手創櫃公司德瑪凱,在經濟部支持下,進行產、官、學三方合作,發表國人第一部自主研發「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11月6日正式對外展示。

發表會由德瑪凱公司董事長郭銘秀、中原大學教授林康平、經濟部技術處副處長羅達生,以及德瑪凱公司策略長張凱等人共同主持。

業者表示,國人自製AED,讓AED的價格更親民,可望打破外商壟斷市場的局面,帶動公共場所的舖設率,提升國人公共環境的安全。目前AED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預計2016年上半年通過衛福部審查後,即可量產問市。

根據急診醫學會統計,台灣每年約有2萬名患者在到達醫院前心跳沒有恢復正常,若在意外發生時立即使用AED電擊,將可提升存活率。由本校醫療器材科技轉譯中心與德瑪凱公司開發的AED,在使用時,只要啟動電源開關,即可選擇成人或幼童模式,利用螢幕上的圖示及語音操作說明,就像使用「傻瓜相機」一樣簡單,即使無醫療背景的民眾,也可輕鬆快速使用。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goo.gl/VGVoMv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