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中原大學60周年校慶 頒全人奉獻獎表彰空英創辦人彭蒙惠

中原大學60周年校慶10月17日舉行感恩慶祝大會,頒發創校以來首屆「全人奉獻獎」,表彰「空中英語教室」雜誌創辦人彭蒙惠女士,並表揚11位傑出校友、教育部暨中原大學捐資興學獎勵。中原大學校慶日有近8千名校友返校,已超過所有大學記錄。

「全人奉獻獎」由白培英董事長、張光正校長共同頒贈。彭蒙惠領獎時謙虛表示「不好意思領獎,覺得沒特別做什麼事,因為都是應該做的」。

彭蒙惠說,上帝對每個人都有計畫和安排,就像當年她創辦英語教學廣播,單憑個人是無法達成,需要大家分工合作,各盡其力。彭蒙惠明年90歲大壽,她說自己還要一直做下去,勉勵所有人「不要放棄,繼續努力」。

彭蒙惠女士不僅是基督信徒、教育家,也是慈善家,曾獲總統頒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家鄉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特別頒定4月2日為彭蒙惠日。她創辦「空中英語教室」廣播教學節目與雜誌,開拓台灣學子的國際視野,對台灣英語教育與水準提升,貢獻卓著。彭蒙惠愛心關懷貧童、原住民和監獄受刑人,熱心公益與教育,無私付出,足為「全人奉獻」之楷模典範。

中原大學60周年校慶大會亦表揚11位傑出校友,包括:心理系60級湯立平(美國中田納西州立大學教授)、化學系60級蕭廣仁(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教學研究部顧問)、機械系61級陳碧川(寶德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化學工程系61級邱秋林(實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數學系63級劉耀經(美國聯邦政府農業研究署副署長)、化工系66級郭哲江(上海申星化工公司總經理)、物理系68級段家瑞(工研院量測技術發展中心主任)、工業系68級杜隆欽(台積電(中國)有限公司總經理)、建築系70級陳昇章(陳昇章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會計系73級周倖如(美商優派股份有限公司亞太區及全球採購中心財務副總)、資工系74級劉鈞(凌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原大學傑出校友卓越表現遍及國內外產官學界,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為在校學弟妹之楷模。

校慶大會亦頒發104年度教育部暨中原大學捐資興學獎勵,以感謝捐資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上未滿新臺幣五百萬元者。此次共有10位個人、2個公司獲獎,分別是(以下職銜略):尹士豪(捐贈機械系、全校)、王文吉(捐贈土木系、全校)、張學典(捐贈化學系、全校)、杜隆欽(捐贈工業系、全校)、陳漢棟(捐贈工業系、電機系、企管系、全校)、張益星(捐贈工業系、全校)、黃明玉(捐贈國貿系、機械系、全校)、馮家金(捐贈資工系、全校)、錢景甯(捐贈全校)、童吉明(捐贈全校)、科林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捐贈醫工系、全校)、雙喜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商學院、企管系、人育學院、全校),頒發教育部捐資興學銀質獎牌及中原大學金質獎牌。

張光正校長表示,中原大學於1955年創立,在沒有任何財團奧援下,憑藉上帝的保守與賜福、董事會的鼎力支持、全體同仁的竭心盡力及校友們的無私回饋,於國內外各項評比,表現極為傑出優異。張校長期勉師生及校友共同努力,讓「學生的光,老師看得見;老師的光,上帝看得見;校友的光,世界看得見」!

此外,高雄地區校友熱情號召校友回娘家,在校慶日一早包三部遊覽車回母校,近百位校友在校園快閃唱歌,炒熱校慶氣氛,以另類方式祝賀母校生日快樂!

高雄地區校友的快閃專車,大約10:30抵達校園,高雄市中原大學校友會合唱聯誼會召集近百位校友,在校慶典禮會場外,拉起紅布條,自備擴音器和伴唱帶,高聲齊唱「如果、小雨中的回憶、望春風」三首歌。

校友們笑說,畢業幾十年了,希望以現在年輕人的快閃方式,唱著當年的流行歌曲,算是另類的世代融合,一起為中原大學母校祝賀校慶。

校慶當天學校也安排多項慶祝活動,有校慶運動會、系友回娘家、親子氣墊遊戲、張靜愚先生紀念室開放參觀、園遊會、懷舊相片展、宿舍時光迴廊、原啟十八-畫壇老頑童劉其偉特展暨茶會、「尋找中原人」-緣起中原.情牽一世-中原人家庭大集合、宿舍燈光秀等活動。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