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電機系獲贈軟體開發平台及硬體實驗設備 提升學習就業競爭優勢

中原大學6月29日獲德州儀器公司捐贈CCS軟體開發平台及DSP66X、67X與MCU等硬體實驗設備共約百套,提供電機系教學使用,並免費提供相關之軟體開發環境及驅動應用程式。中原學生未來可透過開設實驗課程,結合應用實作,在學期間就能與科技產業脈動及業界接軌,打造全球專業技術研發的競爭優勢。德州儀器公司與中原大學未來也擬將有更進一步的相關教育訓練和技術合作交流。

捐贈儀式於中原大學電學大樓舉行,由電資學院院長李明逵與德州儀器公司技術總監詹勳琪博士共同主持,中原大學電機系張政元主任、郭森楙教授、林康平教授、陳德鑫老師、德州儀器公司杜王平福協理、王藝潔經理等人偕同參加。

德州儀器公司技術總監詹勳琪博士表示,所捐贈之軟體開發平台及硬體實驗設備皆為引領未來數位訊號處理發展之主流專業設備,學生在學期間就能進行這方面的學習,畢業後有專業知識優勢,提升就業競爭力。李明逵院長認為,此次德州儀器公司捐贈不只是硬體實驗設備,還包含軟體開發平台,以及後續技術諮詢的協助,更重要的是提供學生實作的機會,讓理論的學習能真正與實務相輔相成。

中原大學從事主動噪音控制(ANC)教學研究的電機系張政元主任表示,感謝郭森楙講座教授促成這次捐贈美事。張政元主任進一步表示,德州儀器為引領全球未來數位訊號處理趨勢的公司之一,這次捐贈之設備不僅可以協助教學與研究,更可運用於聲音、語音應用等消費性電子產品,以及攜帶型醫療設備、生物識別安全、聲控家庭自動化、高階訊號處理等產品之研發。曾做過數位訊號專題的電機系葉同學對於本次軟體開發平台及硬體實驗設備捐贈相當期待,很高興可以與國際的研發主流接軌,而整合性更高、速度更快,相信對學習會很有助益。

德州儀器(TI)是一家位居世界領導地位的全球半導體公司,提供創新及頂尖的半導體技術,協助客戶開發最先進的電子產品。TI的類比、嵌入式處理和無線技術深入人們生活應用各層面,涵括從日常生活的數位通訊及娛樂到專業的醫療服務、車用系統及各式廣泛應用領域。一直以來,TI更持續透過先進的技術不斷積極促進科技革命、逐步且持續地改變世界。TI創立於1930年,總部位於美國德州達拉斯,TI的事業群包括半導體及教育科技部門,目前在超過30個國家設有製造、設計或銷售據點,並有累計超過36,000項專利。除此之外,TI擁有25年的DSP經驗及50年的類比經驗及全球75%筆記型電腦使用TI的電源管理與資料儲存裝置。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