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賀! 本校獲教育部獎補助款1億4仟5佰餘萬元 連續三年榮獲最高獎助金額
文 / 許乃丰

教育部最新公布104年度獎勵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審核結果,本校榮獲全國私校獎補助款1億4,542萬5,897元,可喜可賀!本校連續三年榮獲教育部全國最高獎補助的肯定,全校師生皆歡欣喜悅並獻上感恩。中原大學感謝教育部、社會各界,以及校友們的支持;對於全校所有教職員生展現高度團隊精神,在教學上的卓越表現,亦致上最高謝意。

本校榮獲104年度教育部獎補助款1億4,542萬5,897元,其中經常門經費7,097萬6,715元、資本門經費7,444萬9,182元。依104年度教育部獎勵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要點規定,獎補助經費分成補助及獎勵兩項,補助占30%,依學校現有規模、政策績效及助學措施核配;獎勵占70%,依辦學特色、行政運作核配。本校104年度校務發展計畫中,持續以教學與研究為發展主軸,集中資源於「優質教學」、「特色研究」、「廣拓產學」與「躍昇國際」等重點發展計畫,以持續發展人才培育為特色。此外,在辦學特色指標方面,本校自選教學、研究、產學合作及推廣教育三面向,並將「教學」面向之權重自訂為最高50%,足以證明本校推動全人教育,關注教學品質之提昇。

教育部獎勵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在「教學」面向的辦學特色項目評估重點包含:健全課程設計、規劃及檢討機制,以及選課輔導機制、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之建置;訂定學生學習核心能力以及學習成效評估機制,或提供學生跨領域學習相關措施;落實教學經驗傳承及教學資源整合分享,以及共建教學資源平臺;建立及鼓勵教師教學品質提升具體措施;強化輔導教師專業成長機制;以及其他學校自行增列項目。本校注重優質教學,除了在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中脫穎而出拔得頭籌,在本年度教育部獎補助審核也獲得高度肯定。

我們為學生建置的學生學習基地「樂學園」每周平均有1500人次使用自主學習、103學年度有高達13956人次的學生參與角逐成績進步獎追求自我更卓越、75%的轉系生用優異的成績證明本校彈性轉系制度的價值、高達1100位同學赴企業實習展現學用合一。中原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落實全人教育,以「學生的光,老師看得到;老師的光,上帝看得到」為理念,今年的教育部獎勵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再次看見了中原大學的努力。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