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本校榮獲飛思卡爾半導體公司 捐贈晶片軟硬體開發工具
文 / 電機資訊學院

目前「教育與產業無縫接軌」被視為大學教育共同努力的目標,在此目標下,中原大學電資學院積極爭取業界資源及合作,並且獲得飛思卡爾(Freescale)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認同,於104年3月20日捐贈電資學院120套含感測器之高階嵌入式系統開發平台、Codeworrier開發軟體,以及30套高度整合車體。此項合作電資學院共有電子系、資訊系、電機系三系加入「飛思卡爾大學計畫」,分別成立Freescale電子電路實驗室、Freescale智能電子實驗室,與Freescale嵌入式系統實驗室。

捐贈儀式於3月20日下午2時在本校篤信電學大樓舉行,由電資學院李明逵院長及飛思卡爾陳奎亦總經理共同主持;飛思卡爾總經理陳奎亦、亞太區公關總監曹躍瀧、資深應用工程部經理羅明賢、資深大學計畫經理常玉林,以及本校師生近60餘人參與此捐贈典禮。李明逵院長特別代表師生表達感謝飛思卡爾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對本校學術及教育之貢獻;電機系張政元主任、電子系張耀仁主任及資工系田筱榮主任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及禮物。透過此次與Freescale的大學合作計畫,除了增添Freescale捐贈本校之嵌入式系統晶片軟硬體開發工具外,更期望透過雙方合作,培育車用電子及醫用電子之嵌入系統領域具前瞻技術能量之核心人才。

飛思卡爾半導體公司是國際知名的半導體公司,由原摩托羅拉的半導體部門於2004年組建,成為美國上市公司,主要產品為面向嵌入和通訊市場的晶片。飛思卡爾是POWER體系晶片的重要提供商,也是第一個將MRAM(磁電阻式隨機存取記憶)商業化的廠商,在全世界支特許多知名大學建立實驗室。飛思卡爾公司希望借重本校產學研發與產品開發的經驗,整合產品開發運用,促進飛思卡爾公司晶片的創新開發,包括在醫療照護的遠端訊號傳輸、汽車行車安全資訊晶片開發及其他領域晶片的運用等。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