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應外系系友回娘家 首次在口譯教室團聚
文 / 應外系
圖 / 應外系

應用外語學系於民國88年創系至今已有12屆畢業校友,今年校友日我們首次在全人村口譯教室舉辦。系友們紛紛對去年重新建置的口譯教室表示讚嘆,並期望學弟妹能善加利用此完善的口譯訓練資源。

延續以往的傳統,今年我們依舊邀請優秀的系友回校分享,一位是本系93級的沈碁恕學長,目前擔任全職自由譯者,主要從事影視翻譯及電玩翻譯,翻譯作品包括《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復仇者聯盟》及《真愛每一天》等一百多部影視作品,並且曾任國立高雄第一科大口筆譯研究所與中華大學外文系業界講師。另一位是本系92級的齊宜恕學姊,於碩士班期間修讀本校教育學程,並於今年考上新泰國中英語科正式老師。翻譯及教學是本系的兩大重點課程,經由學長姐的學/職涯經驗分享,相信學生更能掌握未來的方向。

今年本系回娘家的系友有60多位,從初入社會至為人父母的系友們都回來共襄盛舉,我們備有精緻餐點及摸彩遊戲,會場內熱鬧又溫馨,期待明年60週年校慶時再相聚!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