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賀!張惠平講座教授榮獲美國奈米醫學會終生成就獎
文 / 張永政

本校「生醫技術研發中心」張惠平兼任講座教授,日前榮獲美國奈米醫學會(American Society for Nanomedicine, 簡稱ASNM)頒發終生成就獎,以表彰她在領導推動奈米醫學領域開發的重大頁獻。

張惠平講座教授為美國喬治城大學隆巴迪癌症中心(Georgetown University Lombardi Cancer Center)癌症學專任教授,為研究發展新穎標靶治療藥物的權威專家。張教授為美國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的Microbiology博士,曾在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美國能源部(DOE)以及美國軍事癌症研究所擔任科學顧問。張惠平教授是研發醫學抗癌技術的傑出先進,累積二十多年研發醫學抗癌技術經驗,發表超過140篇科學論文出版物,發明並擁有108項國際專利。

張惠平教授的創新標靶運送奈米癌症治療方法,讓治癌藥劑能夠安全有效地完成治療任務,並將治療藥劑的毒性對正常細胞的傷害降低到最低的程度。此外,在癌症治療過程中,奈米療法不僅沒有造成比較嚴重的副作用,而且還產生了出色的療效。創新標靶運送奈米癌症治療方法研究獲得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等政府機構,以及美國國家癌症研究基金會等慈善機構的支持與贊助,近十幾年還得到民營生物科技公司的贊助支持。

這套創新標靶運送奈米癌症治療方法,已通過第一階段臨床試驗,驗證了設計及理論的正確性。張惠平教授表示,「這項研究已獲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進入第二階段人體臨床實驗,我的欣喜與激動難以言表,我知道我向儘早研發出經濟又有效的救命抗癌藥物的夢想又邁進一步。」

張講座教授曾多次到本校講授其在「創新標靶運送奈米癌症治療方法」之成果,並表示樂意與生醫中心成員合作,協助生醫中心發展相關技術。相信以張惠平教授的成就,必定對生醫中心提供很大的幫助。生醫中心成員對張教授獲獎一致認為實至名歸,也祝福張教授能完成心願。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