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賀!陳夏宗副校長與王世明副執行長榮獲「國際傑出發明家獎」
文 / 產學營運總中心

中原大學副校長陳夏宗老師與產學營運總中心副執行長王世明老師,參加第九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甄選榮獲「特別奉獻獎」!本校機械系陳夏宗教授(圖左五)與王世明副教授(圖右三)平日積極推動校內師生參與國際發明展競賽,致力於研發成果之管理與推廣;此外,兩位老師本身都擁有超過50件國內外發明專利,並積極注入產學合作,成功協助產業發展,在本次評選過程中深受主辦單位青睞肯定,獲此殊榮實至名歸。

「2013 IIP(International Inventor Prize) 國際傑出發明家獎」由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及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共同主辦,此項活動不僅是台灣發明界首創,同時也受到政府高度重視,102年12月16日典禮安排吳敦義副總統親自頒發「國際傑出發明家名人堂」、「國際創新發明終身成就獎」及「國際傑出發明家特別奉獻獎」等獎項給得獎者,以表彰各得獎者之卓越成就;並表示,政府非常重視創新發明產業的發展,更鼓勵發明人積極將發明作品商品化,亦持續建構產業技術移轉平台,以促進我國發明專利產業化及永續蓬勃發展。

「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創辦於2005年,係專為對社會與人類具有卓越傑出貢獻的發明家所設立的獎項,迄今已表揚超過百位傑出發明家;該獎項針對全世界發明組織、傑出發明家、產業界以及學術界等進行評選推薦作業,每年頒獎大會都吸引來自國內外優秀人士與學者專家共襄盛舉,已成為全球創新發明的最高榮譽指標。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