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化學延伸創意 另類化學聖誕樹
文 / 校刊記者朱虔慧(應華四)

又到了聖誕節,學校裡充滿歡樂的氣氛,各個院系也可以看到不少聖誕樹造型,但今年有一棵聖誕樹與眾不同,它沒有茂密的樹葉,也沒有閃亮的擺飾,不僅如此,這棵樹上還掛滿了各種實驗室器材,這是化學系陳助理教授的創意,將本科融合節日氣息,交織出新的靈感,成為一棵「ChemisTree」,也讓大家嘖嘖稱奇。

化學系的陳姿瑜老師,在上完實驗課後,希望可以給學生一點驚喜,又加上聖誕節將近,於是利用研究室裡隨手可得的圓底燒瓶、試管、錐形瓶、三叉夾等實驗器材,加上各種金屬離子所調配出來五顏六色的溶液,組合成了一棵「ChemisTree」,不僅配合聖誕節的氣氛,同時也讓學生結合課堂所學知識,試圖討論出各種顏色來自於哪些金屬離子。陳老師希望這棵聖誕樹,激發學生的創造力,原來實驗室中的藥品與器材也可以搖身一變成為一棵聖誕樹,大家都對這棵聖誕樹感到神奇!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