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化學系∼系友捐贈獎學金 提攜學弟妹
文 / 化學系

10月12日校友日,感謝超過250位學長姐熱烈參與系友回娘家活動。當天14屆系友在中壢市餐廳舉行了同學會,會後還趕回母系參加系友大會,並由謝文忠學長、白蘋學姐代表頒發「14屆校友專題獎學金」。

午飯後舉行了捐贈揭幕儀式,感謝新任理事長蔡騰龍學長捐贈液晶螢幕一台,置放於一樓理學講堂外牆,以協助母系宣導師生及系友之榮譽事蹟。

感謝理學院黃敏章院長,百忙中特別撥冗參加本系友回娘家活動。而第四屆「傑出系友」的頒贈,由趕場於各系活動的張光正校長頒發,獲獎人有吳益仁學長、周成功學長、朱德銀學長、黃茂鐘學長、黃登輝學長、江俊秀學長,其中王愷學長、李滿祥學長,因公務繁忙,不克回國,未能出席本次活動。今年傑出系友得獎人較多,蔡騰龍理事長感念母系創系58年,於各行各業、國際間隱藏有不少傑出系友,還盼大家能多推舉,讓對社會有貢獻、有傑出表現的系友出線,光耀母系。

大會中頒發了各類獎學金,除「14屆校友專題獎學金」外,還邀請江彰吉、吳吉輝老師頒發「世芬獎學金」、蔡騰龍理事長頒贈研究所「開廣獎學金」,師長及系友們捐贈的「研究生獎學金」因吳榮輝學長不克出席,由楊嘉喜、陳玉惠老師頒發。感謝學長姐們的愛心,讓在校學弟妹受到肯定與鼓勵。

新任系主任黃悉雅教授,除感謝系友們的踴躍出席外,對母系現況做了簡介。特別說明歷年來由系友熱心捐款購置的多項大型儀器,使用多年後將面臨維修需求,動輒10萬元以上的龐大經費。而學校因少子化,面臨招生人數漸減,在學系經費上多有縮編,因此母系在經費上將見短缺。為讓師生維持最佳的學習、研究環境,還盼學長姐能發揮昔日對母系的支持,回應黃主任的「千人懷恩、百年化學」募款活動,讓這些得來不易的大型儀器,得以繼續發揮其功效。感謝系友們熱烈的迴響,當天現金捐款有13萬2千元,期盼日後能有更大的迴響。

會後系友們在理學大樓前合照,在歡笑與不捨中期待明年再相聚。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