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許澎 服務新光四十餘載 以專業帶領企業成長
文 / 張寶珠

新光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經理)為中原大學數學系59級畢業校友許澎,許澎以其精算專長,在金融專業領域服務超過40載,帶領新光金控走過金融海嘯風暴,2012年總資產達2.3兆元,合併稅後盈餘98.15億元,成功達成預算目標。許澎校友積極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帶領員工投入公益志業,以實際行動支持慈善公益活動,並代表公司接受政府頒贈「公益關懷卓越獎」,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榮獲2013年中原大學「傑出校友」表揚,實至名歸。

多年來默默在金融界努力的數學系許澎校友,今年在應數系林賜德老師的鼓勵下,參加母校傑出校友選拔,為系上爭口氣,更希望能讓學弟妹明白即使念純數也能有很好的發展機會。

用「從一而終」來形容許澎校友的職涯發展最為貼切,當年服完兵役後,許澎校友即進入新光公司服務,迄今已有43年;「溫文儒雅」是他給人的印象,談話慢條斯理如學者,完全沒有金融業的市儈氣息。

在新光金融體系裡,許澎校友做過精算業務、團體保險業務,早已跳脫純數領域;特別的是,他在45歲時申請留職停薪到美國喬治亞大學念精算企劃,並獲得碩士學位,讓自己更上層樓。回國後,負責精算、財務管理等業務,2008年擔任新光金控總經理,2012年升任副董事長。

許澎校友說,他並沒有特別去規劃自己的人生,其實是走一步、做一步,隨著環境改變自己,對於上級交辦事項,沒有說”NO”的權利,不懂的、不會的就自己去翻書、上課進修,抱著積極的態度,克服自己的弱點,硬著頭皮接受每一項挑戰。

今年十月返校接受傑出校友表揚,聽到張校長談到學校新推動的轉系機制,以面試取代傳統用成績或考試取決的方式,他表示十分認同!他說企業徵才時也是透過面談找到合適的人才,因為會考試不代表會做事,希望學弟妹能在求學期間好好發展自己的興趣、找到潛在能力。

他鼓勵學弟妹,在學校就要加強人際溝通的訓練,加強協調、合作、溝通的能力,並且學習如何「說服」別人;而基本的閱讀、語言都是很重要的工具,需要長時間的培養。

新光金控為少數涵蓋壽險、銀行、證券、投信、保經等大型金控之一,許澎校友協助公司開拓海外市場,運籌帷幄,專業表現足為中原人之表率!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