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化學系主任交接 呼籲系友響應「千人懷恩、百年化學」活動
文 / 化學系
圖 / 賴榮文教官

化學系於7月23日上午11時舉行化學系主任交接典禮,由理學院黃敏章院長親自主持,本系半數以上老師出席,數學系、物理系多位老師亦來觀禮,理學會議室裡座無虛席;楊嘉喜老師當場捐贈50萬元,協助系上永續發展,十分振奮人心!

黃院長致詞首先感謝葉瑞銘主任四年來的辛勞,並且為系上增添不少貴重儀器,卸任後更將對生醫中心全力支持;也感謝黃悉雅老師願意接任系主任,有犧牲奉獻的精神。院長表示,學校自101學年度將系實驗費打八折,今年費用再降,僅餘116萬元,而105學年入學新生將銳減一半,這任主任工作的挑戰十分艱鉅。

會中,黃院長致贈葉主任「功在化學」獎牌及禮物乙份,黃主任亦代表系上致贈「貢獻良多」琉璃獎座,感謝葉主任四年來的辛苦與付出。

新舊主任致詞後,神秘嘉賓楊嘉喜老師帶來一份大禮物,致贈系上50萬元,給黃主任加油打氣,並謙虛的表示若金額後面能再加2個零,就是大大打氣了。謝謝楊老師在系上服務多年,不管是對學子或對系上都有許多貢獻。楊老師在退休之際,還大方致贈協助系上發展,令人感念。而江彰吉老師亦以「支柱」來勉勵黃主任,將使中原大學的發展更加穩固。

為了系上的永續發展,黃主任希望能號召熱心系友,找到每班的聯絡人。更期盼發起「千人懷恩、百年化學」小額募款,以對系上購得不易的大型貴重儀器籌募維修基金。相對的,對研究生的獎學金能繼續發放,讓本系的招生得以度過難關。新主任、新氣象!期盼系友們熱情回應與支持,有意當聯絡人或捐款者,請洽化學系辦公室或e-mail:chemer@cycu.edu.tw。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