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賀!奈米科技中心團隊 葉瑞銘教授等人榮獲101年提升私校研發能量專案計畫
文 / 奈米科技中心

在研發處「研究群先導型計畫」經費的支持下,本校奈米科技中心結合在生醫領域有專長與興趣的成員組成一個橫跨化學系、生物科技系、心理系、生物醫學工程系及化學工程系的研究團隊,經過長期的討論及互動,於去年12月底向國科會提出「私立大學校院發展研發特色專案計畫」申請案,並於6月接獲正式公文通知榮獲國科會2年900萬元及學校225萬元配合款(共1125萬元)之補助,計畫期程從民國101年8月1日至103年7月31日止。

此研究計畫案為奈米科技中心成員兼化學系主任葉瑞銘教授擔任總計劃主持人所提之專案計畫,主題為「新型可注射式溫感性水膠之骨質疏鬆症的治療與應用:結構設計、劑型開發及療效評估」。本研究團隊成員涵蓋了理、工學院(職稱略):化學系(葉瑞銘、陳欣聰)、生物科技系(詹文雄、林淑容)、心理系(鄭谷苑、黃君瑜、洪福建)、生物醫學工程系(李文婷、謝明發)及化學工程系(楊大毅)的十位優秀教授群。

繼99年化學系陳玉惠教授所提之「神經幹細胞生物支架」相關研究計劃及100年化學系黃悉雅教授所提之「綠色化學」相關研究計劃之後,此次是奈米科技中心無縫接軌第三度通過提升私校研發能量專案計畫。

計畫主持人葉瑞銘教授表示,跨領域團隊成功之整合並非一蹴可及,需要長時間合作、溝通、互信及定期的腦力激盪與討論,此次計畫成功獲得國科會青睞,實為奈米科技中心成員長期累積之實力及整合平台功能充分發揮之成果。他特別感謝校、院及中心對計畫的支持,更期盼未來此計畫能帶來豐碩的成果,使參與的學生、教授及中心的研究能量因此提高,不負校方及國科會補助及支持的美意。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