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化學系蔡宗燕教授榮獲「國際傑出發明家-學術國光獎章」
文 / 張寶珠
圖 / 化學系

中原大學化學系蔡宗燕教授近日再獲大獎!繼100年10月榮獲台北國際發明展金牌後,11月底再度獲頒「國際傑出發明家-學術國光獎章」,研發成果備受肯定。

由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中華創新發明學會舉辦的年度發明盛會「2011國際傑出發明家獎」等獎項之聯合頒獎典禮已於11月28日下午二時假台北國賓大飯店二樓國際廳舉行,行政院院長吳敦義等政府高層出席頒獎,表揚台灣產學界傑出的發明績效與成果。

本校蔡宗燕教授所獲頒之「國際傑出發明家-學術國光獎章」,獲獎資格需曾擁有助理教授(含)以上3年資歷,且至少擁有5件國內外專利或發明,依評分審核標準合計總分數達500分以上者;積分項目包括:專利、論文、國內外得獎、學歷等。

蔡宗燕教授為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化學博士,學成後在工研院化工所服務, 2002年進入本校化學系任教迄今。曾經獲頒諸多獎項,包括:2000年美國塑膠協會頒發國際性大獎─「論文技術貢獻獎」、工研院頒發「個人研究成就獎」及「前瞻研究傑出獎」、2006年榮獲「有庠科技發明獎」、2011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榮獲1金1銀……等;今再度獲獎,實至名歸!

為了表彰長期在研發領域默默耕耘、對社會與人類具有卓越貢獻的發明家,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於2005年首創「台灣傑出發明家博學博士授證活動」,2006年增設「發明國光獎章」,2007年又增設「發明終身成就獎」,截至2011年為止,已有數百位優秀的台灣發明家獲得殊榮。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