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化學系∼畢業50週年系友辦同學會
文 / 化學系

10月15日校友日,欣逢建校56週年,感謝220位學長姐熱烈參與系友回娘家活動。今年勤福學長號召50年畢業之化學及化工系校友,返校舉行同學會,本系特別撥出理學215諮詢室讓學長姐話當年。而江彰吉老師也因同班同學林健男學長榮獲本屆傑出校友/傑出系友,號召同學一同返校慶賀。系館角落充滿著許久未見、驚喜的歡笑聲。

程萬里校長在系友回娘家活動中,第一站就到化學系,特別提到化學系是創校系,讚許系友們的傑出表現。程校長致贈獎牌表揚本系第二屆「傑出系友」─黃金旺、蔡友藏、林健男、蔡騰龍、丁文中、張煥宗等6位學長。

大會中系主任葉瑞銘教授簡報系上情形,系友們對早期之空照校園地圖討論熱烈,經確認該圖有工程館(現今資管館)應為1965年所照。也頒發了「14屆校友專題獎學金」給12位得獎同學,該獎學金是由本系第十四屆校友,感念當年寒暑假在實驗室辛苦研究,無法打工賺取生活費,基於鼓勵學弟妹參與大三及大四專題研究,並資助清寒學生特別設立。

會後系友們在理學大樓前合照,在歡笑與不捨中期待明年再相聚。雖然落幕了,系辦還是出現一些晚到的系友,其中劉琇華學姊還以電話與同學敘舊。期待日後若有同學會能及早通知系辦公室,以便協助周知系友,讓系友們有個溫馨美好回憶。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