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1999電話客服滿意度高 電算中心張耀仁主任榮獲表揚
文 / 張寶珠
圖 / 電算中心

中原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自2010年5月起率先建置1999電話客服中心,大幅提升服務品質,張耀仁主任領導有方,因此榮獲「桃園區域網路中心(TANet)傑出人員」表揚;張主任為本校與台灣學術網路發展盡心盡力,實屬難能可貴!

張耀仁主任(圖左)為本校電子系教授,自2009年8月起擔任電算中心主任,以他過去借調業界完整歷練,建立1999電話客服中心,上線營運至今,每月用戶滿意度皆超過98%。此次獲獎,張主任特別感謝電算中心全體同仁的努力,特別是資訊服務組葉平組長、校務系統組鄭憲永組長、負責資訊安全的林文漢老師,以及客服中心孫茂哲組員。

台灣學術網路(TANet)係由教育部所建置,已於11月15日假啟英高中舉行桃園區域網路中心(TANet)傑出人員表揚儀式,獲獎人員除本校電算中心張耀仁主任以外,還有桃園縣政府教育處、長庚大學資管系及金門縣政府教育局人員。

程萬里校長獲悉此事後特地向張主任致賀,肯定並感謝他為電算中心及中原大學所做的服務與貢獻;程校長表示,1999客服專線是一個非常棒的構想,也是極具有意義的行政創新作法。

電算中心表示,為提升校務系統開發可靠度,本校已導入國際軟體開發規範CMMI評鑑第二級,建立軟體開發標準流程,並於2011年推動上線;在重視組織敏捷應變的當今,為有效提升學校營運管理的決策支援水準,以商業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建立校務關鍵績效指標(KPI)系統,可即時提供全校70項決策數據。

此外,張老師更是延續中心前主任涂世雄老師的努力,於上任後帶領中心三次連續獲得ISO27001資安驗證,皆獲得零缺點通過,尤其導入CMMI的努力,更是一大創舉,將可建立校園關鍵績效系統。

張耀仁主任在學術、研究、服務上的表現有目共睹,光是近半年即帶領學生團隊榮獲許多獎項:教育部「大專院校資訊服務創新競賽」第二名、台灣微軟第一屆 Kinect for Windows創意應用競賽第二名、中原大學三創比賽第一名、論文榮獲知名國際期刊「Research in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接受刊登等等。

張主任平常待人誠懇樸實,不僅是位好老師,也是一位有親和力,得部屬人心的好主管,因此在任內能夠引領同仁,將組織由「管理」導向成功轉換為「服務」導向,成功建立客服機制。張主任對於電算中心的定位是「服務導向,好還要更好,目標是做中原的Google」,2010年建置完成單一電話服務窗口,校內同仁只要撥打專線號碼「1999」,即可處理所有電腦軟硬體問題,此舉既可整合所有電算中心的業務,更能提升服務品質,也是此次能夠獲獎之主因。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