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校友日 化學系舉辦第一屆傑出系友表揚大會
文 / 校園記者黃于宸(心三乙)

10月9日中原大學慶祝55週年校慶,舉行校慶運動會暨校友日活動,化學系第一屆系友大會暨傑出系友表揚正式開跑。化學系於1955年成立,目前系友已達3900多人,透過本次活動,許多系友前往理學一樓講堂敘舊及分享現況,並一同參與第一屆系友表揚大會。本系共選出郭惠二、勤福、陳柏元、吳洵、徐國潤、黃煥彰六位傑出系友,其中吳洵及徐國潤二位系友更獲選為本年度傑出校友,為系爭光。

郭惠二系友近幾年來致力於海外服務,曾在非洲服務10年,並且結合所學,使受益人口逾2億人,他表示人的盡頭就是上帝,這些為社會大眾所做的付出與服務是上帝做的工作,自己只是上帝的工具,在非洲服務10年是偉大的享受而非犧牲,如果可以,希望能義務回到中原校園幫忙海外服務學習相關事務。

陳柏元系友退休後任璁瑩投資(股)公司董事長,於前任中鋼碳素總經理時,創造廢棄物變黃金的奇蹟,讓中碳從連年虧損陷入關閉與轉型的窘境轉虧為盈,並銷售海外,目前已成為上市公司內的佼佼者。

吳洵系友勉勵學弟妹們,不管你是多聰明的人,不可能自己造一架飛機,每個人都有一份力量,若聚集起來就會成功,並且表示自己接受表揚並非代表自己,而是代表所有的校友。

徐國潤系友表示,到中原念書改變了一生,藉由學校全人教育的教導,學了許多做人處世的道理,以及利用在化學系穩紮穩打的基礎結合家中事業,貫徹學以致用的精神,他非常感謝中原對他的栽培,也希望能回饋給學校。

黃煥彰系友從大學到博士都在中原成長,因偶然看見二仁溪遭到汙染,而決定致力於環保工作,整頓南台灣河川,他的故事被拍成「45度天空下」,並且榮獲中國時報2008年風雲人物,以及壹週刊2009年台灣十大風雲人物,黃系友表示,我的成功是因為有堅持也有放下,並且希望台灣更多碩博士能一同投入環保這個領域。

在葉瑞銘主任簡介完母系狀況後,代理主席包正一系友代表黃雅夫理事長捐贈50萬元,現場陳玉惠老師亦捐贈10萬元,會後徐國潤學長再捐10萬元,以贊助系上採購FESEM,提升系上研發能量。感謝各位系友對母系長期的支持與贊助。

化學系培育眾多傑出系友,默默耕耘於社會,即便受表揚也相當謙遜,除了本屆獲選的系友外,還有更多的系友正在各地為社會大眾付出,我們期待明年校友日,化學系友一同回娘家。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