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賀!奈米科技中心團隊陳玉惠教授等人榮獲私校發展研發特色專案計畫補助
文 / 奈米科技中心

在研發處「研究群先導型計畫」經費的支持下,本校奈米科技中心結合在生醫領域有專長與興趣的成員組成一個橫跨物理系、化學系、生物科技系、醫學工程系的研究團隊,經過為期約半年的討論及互動,於今年3月初向國科會提出「私立大學校院發展研發特色專案計畫」申請案,並於8月接獲正式公文通知榮獲國科會3年1800萬元及學校450萬元配合款(共2245萬元)之補助,計畫期程從民國99年8月1日至102年7月31日止。

此研究計畫案的主題為「具神經幹細胞貼附及分化功能之三維多孔生物支架材料之製備及性質探討」,總計畫主持人為化學系陳玉惠教授,其他團隊成員有物理系教授沈志霖、許怡仁與許經夌,化學系教授葉瑞銘,生科系教授吳宗遠、詹文雄、金亭佑與陳中庸,及醫工系教授李文婷與謝明發,以及義務顧問署立桃園醫院醫師何豐銘。計畫係配合本校「生命關懷」之主軸,以設計製備新型三維多孔生物支架材料為題,探討該類材料對神經幹細胞貼附及分化之影響,並未來在治療漸凍人、阿茲海默症、巴金森症…等神經退化疾病應用之可行性,實係一落實學校及院發展特色之整合性計畫。

計畫主持人陳玉惠教授表示,跨領域團隊成功之整合並非一蹴可及,需要長時間合作、溝通、互信及定期的腦力激盪與討論,此次計畫成功獲得國科會青睞,實為奈米科技中心成員長期累積之實力及整合平台功能充分發揮之成果。在此特別感謝校、院及中心對計畫的支持,更期盼未來此計畫能帶來豐碩的成果,使參與的學生、教授及中心的研究能量因此提高,不負校方及國科會補助及支持的美意。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