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化學系系友會 2008校友日回顧
文 / 化學系
圖 / 化學系

10月18日為一年一度的校慶及校友回娘家,化學系上下佈滿溫馨歡迎海報,迎接學長姊的到來,雖然系友會理事長黃雅夫學長(54級)及總幹事盧春祥學長(70級)因有要務處理,無法參加,幸好在理事謝柏滄學長(62級)及包正一學長(72級)的帶領下,學長姊們個個風趣的自我介紹,分享當年求學趣聞與步入社會後的甘苦,系友會便在如此歡笑中展開;其中有人正在為目標奮鬥,有人退而不休,奉獻愛心做公益,造福社會,化學系以有你們為榮。

今年校友日逢十值星代表出席的有畢業50年(47級)的黃金旺學長,40年(57級)的林光郎學長,30年(67級)的周秀華學姊及陳慶順、石新泉、陳錦城、吳錫褀、楊錫堅(木堅)、陳睦碩等學長,20年(77級)的官速貞學姊、尚登峰學長,10年(87級)的林美靜學姊,人生有幾個十年,內心真是感觸良多,還有每年與會、奉獻化學系教學近30年的楊嘉喜老師,雖非畢業系友但自許中原化學系為自己第二個家,願終身當榮譽系友,楊老師對化學系的認同、向心力真是令人感動。

當然還要感謝老當益壯,第一屆畢業的黃金旺學長、51級的黃震東學長、55級的江彰吉學長及鄭懷明學姊、58級的吳吉輝學長、59級的陳玉惠學姊、71級的李昭慶學長、72級的張瑞發及陳志德學長、76級的徐慧明學姊等等多位傑出學長姊的參與,代代薪火相連,經驗傳承,足讓學弟妹效法;校友總會理事長潘登昌學長(化學博83級)的蒞臨更讓座談會增色不少。

系友會有請系主任鄭吉豐老師介紹化學系近況與發展,主任並對系上的化學系發展基金、化學系貴重儀器基金、世芬獎學金、林健男獎學金、化學系清寒獎助學金及方泰仁急難救助金等的使用作報告,另外李昭慶學長(71級)特別對成植物人的同班同學方泰仁學長近況作說明,感謝並期盼學長姊能繼續捐助方同學。

有各種專款專用基金的支援,使母系在校內擁有全校最好的學習環境,學弟妹都能安於課業研究,只是畢業學長姊人數越來越多,我們卻沒有照顧畢業系友自己的基金,學長姊在外工作,難免會碰到挫折或身體受到傷害;包正一學長便提議募集成立化學系友互助基金,多了這個保護傘當靠山,學長姊更能感受到母系這個大家庭的溫馨,安心為經濟打拚,自然與母校會有更多的互動,由衷期盼這個基金儘快成立。

座談會中多位傑出系友妙語如珠,其中國立宜蘭大學校長江彰吉學長並邀請大家有空拜訪宜蘭,他要招待大家品嚐當地活跳海鮮;林光郎學長也邀請大夥到故宮,讓他盡地主之誼親自導覽。慶生會中最感人的活動為剛榮獲研究傑出教師的陳玉惠前副校長,恰巧10月18日當天60歲生日,她謝謝這麼多人為她慶生,感性的演說,希望往後大家都能年年如意,讓人難忘。

最後,大家一起合唱生日歌,並大合照留下美好的回憶,系友會也在如此歡樂氣氛中圓滿結束,期待明年再相聚。

(附註:一併感謝多位80級後畢業的生力軍:游麗如、鄧如岑、徐誠延、張中豪、黃建銘、何一帆、許益成等學長姊)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