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中原大學禮聘廖俊臣、Schaible兩位知名學者為講座教授
文 / 林鴻洲
圖 / 理學院

中原大學9月22日禮聘廖俊臣與Siegfried Schaible兩位知名學者為講座教授,聘書頒贈典禮在科學館會議室舉行,並由中原大學校長程萬里親自頒發聘書。這是中原大學理學院繼禮聘楊國樞與賴漢卿兩位講座教授之後,再一次新聘兩位講座教授,此舉也使中原大學的研發能量更往前跨了一大步。

據了解,廖俊臣教授的主要研究領域為天然物合成、有機光化學及藥物化學,發表學術論文已逾一百篇,曾獲國科會優等研究獎、傑出研究獎、中山學術著作獎、中國化學會學術獎章、教育部學術獎、侯金堆傑出榮譽獎,國際學術地位崇高,國際歷練豐富。在擔任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期間,對支援學術研究之推動績效有重大的貢獻。

Siegfried Schaible教授為廣義凸分析與最佳化研究的知名學者,在研究方面向來保持旺盛的熱情與質量兼具的產出,所發表的學術論文超過100篇。Schaible教授素來注重跨領域整合和團隊合作,並組成WGGC,至今已有來自48個國家、共419位學者加入會員,其擔任主席達十年之久,經常籌辦國際會議,國際學術聲望卓著。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