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化學系王宏文教授獲頒澳洲政府60萬元研究獎助 台灣區唯一獲獎者
文 / 張寶珠

中原大學化學系教授兼奈米中心主任王宏文榮獲2008 年澳大利亞政府Endeavour Executive Awards獎助,是台灣區唯一獲獎者;獲頒一面獎座及60萬元研究經費,並將於今年夏天前往雪梨大學國家級顯微鏡中心進行為期3個月的訪問研究。此次獲獎不僅是學術上的肯定,更是以專業拓展了澳台關係,

澳大利亞政府獎助計畫自2007學年起,共計釋出約新台幣442億獎學金,供全世界包括台灣在內的學生及在職人士申請;由技職專科文憑到一般碩博士獎學金,再擴充至專業人士交流,共計6個項目。

2008年Endeavour Executive Awards獎助,台灣區僅有王宏文教授一人獲得,相當難能可貴。王教授為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材料系博士,於88年進入中原任教,之前服務於工研院材料所及科學園區電子產業,其專長在陶瓷材料、材料科學、固態化學、奈米材料。獲得這份研究補助後,他將利用暑假的時間前往雪梨大學國家級顯微鏡中心 (Australian Key Centre for Microscopy & Microanalysis)作訪問研究。

據了解,澳大利亞政府獎學金評選考量除了學術表現外,申請人還需就個人專業領域及其與台灣、澳洲三者間的利益需求,提出完善的發展研究計畫。澳洲政府亦將申請人學成後,是否具潛力、是否能在其專業領域上與澳洲保持合作關係,列入評選項目。此次王宏文教授能夠榮獲獎助,不僅是學術競爭上的肯定,更是以專業代表台灣在澳台關係上,拓寬更多交流的空間。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