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化學系系友團聚 充滿愛與喜樂
文 / 化學系
圖 / 化學系

96學年度的校友返校日於10月13日正式登場,畢業30年的化學系學長翁瑞麟等多位校友組團返校,並召開同學會為化學系校友日增添許多熱鬧氣氛。

當天早上10點左右就陸續有校友到系上拜訪師長,配合第3屆理監事的改選,理監事會議於10點整在理學214會議室正式豋場,會中選出理監事推薦名單。11點半左右系友們漸漸聚集,由鄭吉豐主任邀請大家先行於理學講堂外享用餐點,閒話家常。

12點半正式於理學講堂召開系友大會,首先由鄭主任簡報系上現況,並欣賞新舊校景照片。接著由系友會總幹事洪耀釧學長主持大會,在學長姐自我介紹時,黃金旺老師透露一個天大的秘密:「校園早期的空照圖,是他委請當時服役於軍中的親戚拍攝,提供給學校的」,此一話題引起了大家熱烈的討論。

隨後舉行第3屆理監事改選,理監事當選名單如下。並推舉黃雅夫學長擔任理事長,黃學長並簡短的說明了對系友會的運作與期望。

新任總幹事盧春祥學長(70級)向大家宣佈一個天大的好消息,一位不願具名的熱心學長,因感念學生時代曾獲得援助完成學業,於今年9月捐出退休金100萬元,成立「化學系清寒學生獎學金」,期望能獲得更多學長的迴響,讓此善款資金能源源不絕,使更多家境清寒而努力向學的同學,能獲得資助減輕經濟上的負擔,順利完成學業,更期盼學長的善心與愛,不斷傳播開來,在化學系這個大家庭一直延續下去。

盧學長也帶來方泰仁學長(71級)的近況,他目前在家安養,仍沒有進展。為讓方學長的醫藥費能有補助來源,方太太得以全心照料方學長及兩個小孩的學業。盧學長極力向母校申請了一個捐款專案,學長們可以利用捐款至學校來取得捐贈收據,既可助人又可扣抵所得稅。請學長姊慷慨解囊,指定捐贈「化學系清寒學生獎學金」或「方泰仁校友急難救助基金」,並衷心祈望方學長能早日甦醒。

校友日在學長們與師長的團圓大合照後圓滿結束,期望明年校友日再相聚。

第三屆系友會理監事名單:

理事長:黃雅夫(54級)

常務理事:黃雅夫(54級)、江彰吉(55級)、林昇一(57級)、何禮剛(66級)、包正一(72級)

理事:林健男(55級)、許應舉(58級)、謝柏滄(62級)、翁瑞麟(66級)、徐鑫烈(69級)、李昭慶(71級)

後補理事:呂進榮(64級)、林建輝(63級)

常務監事:陳玉惠(59級)

監事:洪耀釧(70級)、周秀華(67級)

後補監事:林黃進(70級)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