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願我們是那枚小小螺絲釘 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上任感言
文 / 王淑珍
圖 / 王淑珍

由教職退休後,原本期待著從此可以休養生息、遊山玩水。未料,突逢家變,尤其是先夫國禎(物理系57級)的匆匆離開人世,讓一向身體羸弱的我更是倉皇失措。國禎一生為人忠厚熱忱,對學術研究工作從不懈怠,何曾騰出時間為自己清閒享樂過呢?如今回想國禎一生,他是將個人短暫的生命做最淋漓盡致的發揮、為他的一生織就了永不磨滅的圖案,讓我們緬懷、喝采、難過、不捨。

果然「哀慟的人有福了!」國禎回到天家後一年,我受洗了,「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我有幸成為上帝的兒女,因著上帝常常喜樂。

今年三月年會時,我竟獲選為第七屆台北市中原大學校友會理事長(圖中站立者),實為戒慎恐懼。我沒有人手,也沒有豐沛的財力,更從來沒有經營公司的經驗。然而,主耶穌基督的恩惠、上帝的慈愛與聖靈的感動,真的與我同在,我憑藉著一顆愛心、加上歷任理事長從旁協助,有幸找到林振祥校友(商設系78級,下圖右),成為我們的總幹事義工。他不但熱心助人、做事實在、努力進取,為人處事也非常周到、有耐性。在忙碌的經理工作之餘,常利用上下班前後的時段,藉由電話聯繫,與我溝通會務;在我面對龐雜的會務,時而感到怯懦與迷惘之際,他更會適時鼓舞我、砥礪我,讓我有勇氣邁開穩健的步伐,繼續向前進。

我們願是那枚不起眼的小小螺絲釘,讓整部機器不致停頓,讓我們台北市中原大學校友會逐漸上軌道,大家一起來耕耘屬於你我的園地。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