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研發儲存中心開幕 共為人類健康謀福
文 / 張寶珠

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為完成「施與受」者的全人關懷服務,與本校及國立陽明大學建教合作,成立幹細胞研發儲存中心與研究推廣中心,提供專業品質、優勢的服務。開幕典禮於9月29日下午三時隆重舉行,由熊慎幹校長與該基金會執行長張南驥教授共同主持,並邀請日本知名專家加藤 郁之進博士(Dr. Kato Ikunoshin)蒞校演說,使校內師生獲益良多。

設於本校全人教育村的研發儲存中心,擁有臍帶血與DNA相關檢測儲存與研發最新儀器,與一般臍帶血儲存機構不同,不僅提供最嚴謹的臍帶血保存服務,還包含了相關遺傳疾病檢測與研發應用的技術,配合中心擁有的專利、研發團隊與先進儀器,將研發成果直接回饋社會。

熊校長在開幕致詞中指出,本校以信、以望、以愛推動中國的高等教育,與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原名威盛臍帶血基金會,2005年7月更名)同樣看見這個世代非常需要信、望、愛,需要生命關懷,中原願與該基金會合作,關懷弱勢族群,尊重生命、延續生命,散播愛的種子。

張南驥教授表示,該基金會為一宣導及推廣臍帶血幹細胞儲存之非營利機構,為效法基督捨己濟貧醫病、服事人群的信、望、愛精神,希望能幫助更多弱勢族群的家庭,也能實現臍帶血儲存的願望,達到降低醫療資源使用及提高平均壽命之目的。

在開幕典禮上,中原大學教職員詩班獻唱「我要向山舉目」。典禮結束後,一行人前往位於全人教育村南棟一樓的研發儲存中心參觀。最後,由日本Takara Bio總裁加藤 郁之進博士發表專題演講「Recent Advance in Gene Therapy」,吸引許多校內師生到場聆聽,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