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生物科技館啟用 全力發展生物科技
文 / 張寶珠

【本刊訊】為宣示本校發展生物科技之決心,結合生科系、生環系、醫工系等三系,以及信望愛臍帶血中心等單位使用的生物科技館,在95年10月14日正式落成啟用,是本校51週年校慶的最佳賀禮。

座落於活動中心旁的生物科技館,共有地下一層、地上九層,總樓地板面積約2588坪,總工程造價1.88億元,是本校第一棟以實驗教學及產學合作為主之專用大樓。

本樓館除供做橫跨理學院與工學院的生物科技系、生物環境工程學系、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等三系教學、研究空間外,7樓專供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使用。本校與該基金會合作成立幹細胞研發儲存中心與研究推廣中心,不僅提供最嚴謹的臍帶血保存服務,還包含了相關遺傳疾病檢測與研發應用的技術,配合中心擁有的專利、研發團隊與先進儀器,將研發成果直接回饋社會。

生物科技館誕生的背後有許多人付出心血,例如前校長熊慎幹、前副校長陳玉惠,以及生科系首任系主任蔡敬民……等人,在落成典禮上,董事長白培英、代理校長錢建嵩、研發長林震岩及上述人員一一上台致詞,分享對這棟樓的感情,期許師生要有「信、望、愛」,懷著感恩的心使用這棟大樓,

生物科技館之落成象徵本校積極整合相關行政、研究工作,期望發揮最大綜效。在生物科技的時代,師長們期望這棟樓的誕生成為中原校務發展的新里程。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