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中原化學基礎科學教育受肯定 化學系黃悉雅老師獲獎

【本刊訊】今年5月27日教育部顧問室在中央大學舉辦「基礎科學前瞻性人才培育計畫」94年度優等計畫頒獎典禮暨研討會,化學系黃悉雅老師代表本校榮獲優等獎。在全國的化學系中只有中原大學與台灣大學的計畫獲選為年度優等,顯示本校在基礎科學的教學用心與成果已經深獲肯定。

黃悉雅老師表示,回想過去執行這個計畫的過程,非常感謝化學系陳志德主任在很多方面的建議與大力協助,加上化學系師生一起努力,才能為化學系建構不錯的「奈米材料分析實驗」課程。

另一個值得向中原師生分享的是,教育部顧問室特別提到本校已經連續三年獲得優等的獎勵(92年度王宏文老師、93年度葉瑞銘老師均獲獎),這是相當少見的佳績。儘管每年計畫方向與內容有很大的差異,但是整體相當具有延續性。分析本年度化學類獲獎的兩個計畫中,共同的特色是中原大學與台灣大學兩校均將實驗內容數位化,詳細的拍攝實驗教學影帶,也是能夠獲得獎勵的重要因素。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