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心理系林奕利校友榮獲經濟部新創事業獎 七年級生創業成功 打破「草莓族」魔咒
文 / 張寶珠

七年級生是禁不起磨練的「草莓族」?那可不一定!本校心理系92級的林奕利校友雖然年紀輕輕,但是已經成功創立網路商店嵂洧食品公司,月入百萬元;94年底,更在眾多競爭者中,贏得經濟部第四屆新創事業獎「微型企業組」優質獎表揚,用實際行動來改變外界對七年級生的刻板印象。

70年次的林奕利在中原畢業隔年即創立網路商店,以家人自製的陳年老菜脯雞、咖啡香腸打出名號。林奕利對食品健康的堅持,以及誠懇待人的風格應是她勝出的原因。嵂洧食品目前每個月的營業額已達一百萬元,即便如此,這位七年級女生仍謙沖有禮,穩健地調整她的銷售模式,不斷向自我挑戰,展現十足的韌性與毅力。

經濟部所舉辦的「新創事業獎」選拔,旨在鼓勵新創事業積極發展新技術、新設計、新產品及新服務,發掘具有潛力之企業。其中「微型企業組」共有一百多家企業參賽,嵂洧能獲得第三名優質獎的肯定,著實不易。

電子相簿
創業發想 網路起家
充實專業 積極行銷
產品獨特 堅持品質
認真用心 贏得讚賞
家庭和樂 最愛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