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教育部化學類評鑑 中原大學私校最優
文 / 林鴻洲

教育部首次大學化學學門評鑑結果於日前公佈,中原大學化學系榮膺私立大學最優,並且領先大部分的國立大學,消息傳來,全體師生都相當振奮。

教育部於93年間委託中國化學會辦理全國大學化學學門評鑑,共有25所公私立大學化學系及應用化學系接受評鑑。評鑑分為師資、學生、教學、研究、服務、學生輔導、行政支援、資源等八大項、各區分為A+(特優)、A(非常滿意)、B(滿意)、C(尚滿意)、D(應改進)、E(亟需改進)等6級。

中原大學化學系在師資、輔導及資源等方面被評定為A級,而教學、研究、服務及行政被評定為B級,在所有受評之私立大學中,屬於整體評鑑結果最優之學校,顯示中原大學在大學基礎科學教育之努力與落實深獲學界及專家之肯定。

中原大學化學系表示,中原擁有50年之優良辦學基礎,是一所注重學術教育並兼顧科學與人文素養培育的大學,其中化學系更是國內第一所引進材料課程之化學系所。中原指出,化學系透過持續的基礎教育改進、推動學術專業與專題實作之平衡教學,提升研發能量,輔以通識課程教育,培育學生手腦並用與國際視野,此舉也讓中原連續於92及93年度獲得教育部基礎科學教育改進計畫之執行成效優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