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心理系∼劉家煜老師談創系艱辛史
文 / 心理系

今年的校友日十分熱鬧,共有近兩百位系友陸續回到系上,當天並發行系友會訊「創刊號」。在「尋根與薪傳」座談會上,本系創系系主任劉家煜老師帶領大家回顧40年前在條件不成熟的情況下,毅然決然成立中原心理系的心路歷程,帶大家走進時光隧道。

劉老師特別表示,感謝韓幼賢老師去年為心理系捐款成立獎學金。韓老師致詞時則特別提到當年中原的薪水袋上有一段話,讓她銘記至今:「欣賞他人的長處,包容他人的短處,記念他人的好處,分擔他人的難處」。

座談會結束後,經過系友們熱情的推選,下一屆的系友會理事長由長庚醫院中醫傷科主任楊哲彥學長(63級)擔任。楊理事長表示,未來兩年主要的工作為進行全面性的系友動態調查及製作系友通訊錄、邀請系友舉辦講座、持續發行系友刊物,以及籌辦明年六月的40週年系慶。

為了完成上述工作,系友會十分需要系友們的捐助,只要註明捐款項目為「心理系系友會基金」即可(可使用本刊捐款單),歡迎系友踴躍捐輸。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