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心理學界年度盛會 台灣心理學會第44屆年會於中原召開

【本刊訊】第44屆台灣心理學會年會於10月1、2日在本校舉行,這是心理學界一年一度的盛事,許多心理學家及研究生藉此機會齊聚一堂,發表論文,互相交流、成長。尤其今年年會的主題是「心理學家的社會責任與社會參與」,對心理學家來說,相當值得深思與探討,經由此次年會,激發更多共鳴與省思。

年會第一天上午,首先進行大會會務報告及提案討論,舉行理監事投票選舉,並邀請到熊慎幹校長致詞。在上午的議程中,由本校顧問楊國樞教授發表專題演講:「讓社會大眾需要心理學」,內容精采。

中午時刻,與會人員在享受美味便當的同時,真知教學大樓的兩間大教室也同時進行「壁報論文交流」,此次壁報討論比照國際研討會的方式,由張貼者站在壁報旁為參觀者解答疑惑,互相交流意見與新想法。

在下午的專題研討中,有多達11個議場同時進行專題研討,讓每個領域的心理學專家學者們能有舞台發表自己的研究成果,再加上今年年會貼心的交通車服務,吸引了六百多人參加,使得議場一時之間熱鬧非凡。

由於龍王颱風來襲,第二天活動停辦,雖然這次年會在颱風來襲中結束了,但相信所有與會人員,將對中原大學與認真努力的工作人員留下深刻的印象。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