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非線性分析與最佳化分析及其應用國際研討會

【本刊訊】應用數學系在9月30日~10月3日舉辦為期四天的國際學術研討會─「非線性分析與最佳化分析及其應用國際研討會」,計有12位遠從日本、美國、大陸、韓國等地來台與會的學者專家,及27位國內學者專家參與,分別就各自的研究領域專長發表演說,並有超過100多位國內各校的師生們共同參與,盛況空前。

此次研討會探討之領域包含泛函分析、凸性分析、最佳化分析、微分方程、科學計算、數理經濟以及相關之應用等。其目的在集結國內外學者專家,從事學術交流,探討新近學術研究導向,提昇研究風氣。

10月2日適逢颱風天,當天原訂在演講後,安排至故宮博物院參觀,但為了安全起見,改在室內舉行論文發表,感謝Masao Fukusima教授額外增加一場師生討論會,讓參與研討會的人不虛此行。

此次研討會圓滿結束,國內外學者或校內外師生們均對此研討會讚許有嘉,收穫良多又可促進國際間的學術交流。並感謝國科會數學中心及學校給予部分的經費補助、理學院及校內相關單位同仁們給予行政上的支援,讓研討會能順利的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