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奈米科技在機、電、能上之應用研討會 奈米知識與技術交流之盛會

【本刊訊】為了慶祝50週年校慶,奈米科技中心特於93年7月起著手規劃在今年10月18、19兩日舉辦「奈米科技在機、電、能上之應用研討會」,可謂奈米知識與技術交流之盛會。

本研討會舉辦的最大目的是吸引國內、外奈米光、電、電池技術及應用領域之產、官、學相關單位的參與及關注,藉由本研討會共同交流並推廣國內的奈米技術,相信奈米知識與技術應用越寬廣,奈米科技即越加蓬勃發展。

奈米科技被視為21世紀的主流明星產業,是一項全球新興技術,其涵跨並影響了許多產業與領域,例如:航太、化工、材料、機械、電子、生技、軍事…等,都可藉由奈米科技的研發,轉型並發展出新的性能、效率與機會,進而衍生出無限的可能與商機,並逐步影響生活每個層面。

由於奈米牽涉的領域太過廣泛,研討會特訂定了兩個主題:1.奈米材料在光、電上之應用,2.奈米材料在電池上之應用。針對這兩個主題廣邀國、內外共15位相關領域的產、官、學專業研究人員與會,國外部分邀請了日本Toyota Technological Institute 的岡本正巳教授、美國德州A&M大學的蘇皇宇教授、美國陸軍研究室的朱德銀博士以及美國賓州大學的莊志強教授,其中蘇皇宇教授、朱德銀博士及莊志強教授分別為本校化工系70級、化學系69級、化學系65級畢業之校友,能邀請到這三位研究傑出校友回母校參加校慶,使得研討會更具意義。國內講員部分則邀集了台大、交大、清大、工研院、中科院、中研院、東元集團…等專業領域人士,使研討會內容更加精彩豐富。

大會最後能夠圓滿順利地結束,要特別感謝理學院、化學系、物理系、產學經營暨技轉中心、創新育成中心、奈米科技中心所有成員及學生的支持與協助。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