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引領研究風潮 陳副校長美國取經 做本校擴充研究之參考

【本刊訊】本校陳玉惠副校長於今年六月底至七月初期間至美國俄亥俄州及芝加哥地區,參訪多所大學、知名實驗室及著名學者,針對薄膜科技與燃料電池之研究趨勢交換意見,增強本校對外之關係,並奠定彼此交流、合作的基礎。

陳副校長第一站至Akron University高分子系拜訪該系系主任程正迪,該系的高分子化學在學術界頗具盛名,雙方相談甚歡,期望未來兩校有合作的機會。

緊接著,陳副校長拜訪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之工學院院長Dr. Robert F. Savinell及劉炯權教授,針對兩校可能之合作進行商談,期間並參觀劉炯權教授先進之微型燃料電池實驗設備,並對相關研究有深入交流,做為本校將來擴充研究之參考。

陳副校長此次美國行特地拜訪在美的本校顧問,包括美國工程院士、俄亥俄州立大學的何文壽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黎念之博士,以及李利教授等人。三位教授均從事薄膜科技研究,並在今年8月18、19日至中原參加第五屆薄膜科技研討會;本校正申請之「頂尖大學計畫」,亦借重他們的專業指導,相信將如虎添翼。

值得一提的是,現任美國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學組組長、本校畢業校友江鵬崑學長(電子系65級)此次特地陪同陳副校長參觀美國國家實驗室Argonne National Lab,並拜會燃料電池實驗室主任Dr. Romesh Kumar,了解燃料電池在該研究室未來的研究趨勢與方向。陳副校長表示,燃料電池這方面的能源研究將日趨重要,本校已有多位教授進行相關研究,此次把這些寶貴資訊帶回國內,相信將可協助雙向交流,並引導更多人朝這個領域發展。

電子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