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教師節專訪─數學系伍孝春校友將資訊融入教學中
圖 / 張寶珠
資料來源:張寶珠

屬於老師們的重要節日─教師節即將來臨,雖然本校並非師範院校,但許多畢業校友擔任教職,在各級學校作育英才,散播「全人」理念的種子。

前中壢市興南國中數學老師伍孝春校友(數學系79級)所授課的班級,在94年第一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中,有三分之一的同學拿到數學滿分,引起報章媒體關注及報導。他和許多中原校友一樣,雖然不是師範體系出身,但對於教育工作兢兢業業,在課程教學與行政工作上精益求精,值得讚揚。

伍孝春學長從事教職近十年,他任教的資歷雖然不深,但是在教學方法上勇於突破創新,善用電腦工具輔助教學,提高同學的學習興趣;兼任「桃園縣國民教育輔導團」國中數學領域專任輔導員的他,將資訊融入教學法推廣至縣內其他國中,讓更多老師熟悉新的教學方法,造福莘莘學子。

「點燃心燈,掌握契機,創造教育願景;重視溝通,建立共識,經營教育事業」這是伍孝春學長的教育工作理念,他和同樣擔任教職的妻子鄧春蘭學姊(數學系79級)就像教育界的園丁般,默默耕耘,希望能為國家社會培育出更多的希望種子,如同當年母校師長對他們的深切期盼與教導。

電子相簿
厚植實力 自我進修
大力推廣資訊融入教學法
複習與教學方法力求創新
教育觀念分享
最難忘的學生
感恩與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