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落實諮商輔導 推動友善校園 教育部訓委會常委 陳金燕校友
文 / 張寶珠

  2004年8月,彰化師範大學教授陳金燕校友(心理系69級),被教育部借調榮升訓育委員會常委,這對於走諮商輔導路線的心理系校友來說,是一大鼓舞,也是相當重要的成就,更是母校之光!

  一身輕便褲裝,絲毫沒有「長官」架子的陳金燕學姊,從外表看來,很難讓人聯想到她是全國各級學校訓輔工作的最高主管。個人風格強烈的她,用「專業」帶領訓委會,以「延續」與「統整」的精神推動訓委會各項工作,最終目的是建立「友善校園」,培養高EQ、身心健康的師生。

  在早期諮商輔導還鮮為人知的年代,陳金燕學姊和許多心理系學長姊就一頭栽進這個領域,二、三十年來,她深刻感受到諮商輔導與整個社會有莫大關聯,未來,她將持續在諮商輔導領域耕耘,並希望走進社區,幫助更多人,善盡知識份子的社會責任。

中原心理系 孕育人才的搖籃
在不同崗位奉獻所學
多管齊下 打造友善校園
讓行政與專業相輔相成
諮商輔導與社會的關聯性
融入人群 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