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焦點:
 
模範勞工 王宏祺校友專訪
圖 / 王宏祺校友
資料來源:張寶珠

  慶祝五一勞動節,行政院勞委會從全國各行各業的優秀勞工中,選出51位「模範勞工」,做為勞工朋友的典範,畢業於本校物理所的王宏祺學長(物理系81級、應物碩83級)代表「新竹科學園區」榮獲此項殊榮,著實不易。

  王學長目前擔任力晶半導體公司黃光工程部設備課課長,分析其當選的原因,除了工作表現卓越,獲得多項專利肯定外,主要在於他無私無我地推展員工體育活動,積極為公司爭取榮譽,並與地方結合,使力晶成為全國第一家榮獲行政院體委會頒發「推展員工體育活動績優卓著獎」的企業。在他的努力奔走下,力晶協助新竹地區發展排球運動,並建立完善的升學及就業管道,已經成為企業回饋社會的良好典範。

  在王宏祺學長身上,我們看到運動員特有的「團隊合作」精神,這正是時下青年朋友所缺乏的特質,值得學習。

電子相簿
在運動中找到自我
兼顧工作與興趣
凝聚員工向心力 提昇公司形象
新鮮人求職致勝秘訣
職場上合宜的應對進退
力晶排球專案 保障運動員出路
將台灣的排球運動推上國際舞台